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普短剧:《织网巧匠》(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53  新浪公益

  小羽毛:不用谢,可我不能老在这儿保护你啊,你还是蛮危险的,我真为你担心啊。

  蜘蛛:哈哈,我可不像你想的那样弱不禁风啊,假如有敌人来伤害我,我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吐出逃生的丝,往最安全的地方荡去。

  蜘蛛说完就开始又唱又跳:

  蜘蛛蜘蛛,天生是个织网匠,

  蜘蛛蜘蛛,八条腿的丑八怪,

  蜘蛛蜘蛛,网住害虫当美餐,

  蜘蛛蜘蛛,蚊子大餐开始啦!

  大耳朵和小小羽毛鼓掌:哈哈,跳得太棒啦!

  小羽毛:蜘蛛啊,我还是为你担心啊,你瞧,你织的网窟窿好大啊,蜘蛛宝宝要是从洞里掉下来,那可怎么办啊?

  蜘蛛笑了:怎么办?怎么办?听我唱完这首歌,你就知道怎么办。

  蜘蛛说完边唱边跳:

  我虽然长得丑,

  但我是个好妈妈,

  织啊织,织啊织,

  织出一个小袋子,

  蛋蛋生在袋子里,

  摇啊摇,摇啊摇,

  我的宝宝出来了。

  小羽毛: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你真好,有你在,我就不怕蚊子来咬我了。

  大耳朵:没想到你们蜘蛛这么能干。你的家乡在哪里?你想家吗?

  蜘蛛(骄傲):四海为家,没什么想不想的,除了冰层和高高的山顶,到处都有我们蜘蛛的足迹。

  小羽毛(往前一蹦,惊奇状):有点吹牛吧,难道水里也有蜘蛛吗?

  蜘蛛:有啊,水里的蜘蛛很像你们的潜水员,它把气泡带回到它在水下的窝里,气泡里装满了氧气,它就靠水泡里的氧气在水下生活。

  小羽毛和大耳朵很一本正经地说:伟大的蜘蛛,我们向你致敬!

  蜘蛛笑得浑身颤抖:哈哈哈,你们俩真好玩!我真喜欢你们。要是每个人都像你们这样可爱就好了。

  蜘蛛:天快黑了,我得赶紧在这儿织个网,要不然,我就没地方睡觉了。

  小羽毛:对了,我也得赶快回去写日记了。等到明天,我再来看你,今天我要写的日记题目就叫《织网巧匠》。

  大耳朵:咱们以后再见!

  蜘蛛: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