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普短剧:《小乌龟 我们是朋友》(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51  新浪公益

  艾翩易:(大摇大摆上台)敝人姓艾,叫翩易。(对观众嬉皮笑脸)什么?外号爱占便宜?您

  猜对了!我还真是爱占点小便宜!(继续走)呦呵,瞧瞧,瞧瞧,好大一只龟啊!(边

  说边上前抓住小乌龟)跑不了了你!把你送去菜市场一卖,money大大地有!

  小乌龟:别抓我,我还小,不好吃。求求你了,我要回家找妈妈。(奋力向前爬)

  <这里有一段打斗,配音乐>

  艾翩易:(坐住小乌龟)我让你跑?跑啊!跑啊!跑不动了吧?

  小乌龟:妈妈救我!乐乐救我!

  乐乐、小羽:(没出场,齐喊)小乌龟,你在哪里?

  艾翩易:嗯?有人在找你。这到嘴的肥肉我可不会轻易放掉。(把龟捆起来藏在石头后面)

  乐乐、小羽:(出场,小羽说)叔叔,您看到一只乌龟吗?(乐乐一旁端详)

  艾翩易:啊?什么?一只小乌龟?(用手比划一下大小)没看到,没看到。

  小羽:那谢谢您。(继续往前走,寻找小乌龟,乐乐则很疑惑地不时回头。)

  乐乐:小羽,等等。我觉得哪里不对!可又说不上来是哪儿?

  小羽:别着急,我们坐下来想想,顺便歇会儿。(坐在石头上)

  艾翩易:这俩小家伙,还不走了?我得想办法赶他们走。(蹲一边,想办法)

  小乌龟:(虚弱的声音)救命……救命……

  小羽:乐乐,你想到什么了?

  乐乐:嘘 ~ ~你听!有人在喊救命。

  小羽:哪有声音啊?小乌龟那么小(用手比划),再说他也不会说话啊!

  乐乐:等等,你说什么?小乌龟(用手比划)……我知道了!

  (起身走向詹翩易)叔叔,您真的没看见一只乌龟吗?

  艾翩易:(又用手比划了一下)小乌龟?没看见没看见!烦不烦啊小孩!问几次啊?

  乐乐:呵呵,叔叔,那您怎么知道小乌龟(用手比划一下)多大啊?

  小羽:(恍然大悟,大喊道)你骗人,你把小乌龟怎么了?还给我们!

  艾翩易:哎呦!这小姑娘,挺厉害的嘛!我就是把小乌龟藏起来了,怎么样?我还要把它卖

  给菜市场呢!你管得着吗?(转身就要走,准备去拿小乌龟)

  小羽:那是我们的小乌龟!你不能伤害他!(上前抓住詹的胳膊)

  艾翩易:嘿,松开!再多事儿我揍你啊!(伸手要打)

  乐乐:(拽住他的手)住手!叔叔,小乌龟是野生动物,你卖它是犯法的!

  艾翩易:(吓得缩回手)什么啊?什么啊?犯什么法啊?

  乐乐:野生动物保护法。叔叔,您想想,我们人类和动物们共同生活在一个星球上,本来就

  是朋友,应该是和平共处的。可是人类为了生活得更好,不仅残忍地杀害了许多动物,

  还摧毁了他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我们已经做错了!难道还要继续错下去吗?

  小羽:叔叔,这只小乌龟就是因为没有朋友,特别孤单。当他遇到乐乐,不舍得分开,才会

  跟着乐乐离开了家,结果迷路了。小乌龟也有妈妈啊!他的妈妈在等他回家呢!

  乌龟妈妈:(在后台)孩子啊,孩子,你快回来吧!

  艾翩易:孩子们,我错了。跟我来,小乌龟在这儿。

  乐乐、小羽:谢谢叔叔。

  艾翩易:我和你们一起送他回家,好吗?(对小乌龟说)小乌龟,我也是你的朋友。

  大家一起唱:《朋友》(送小乌龟,绕场一圈)

  乌龟妈妈:(出场)孩子,孩子,你终于回来了!谢谢你们。

  小乌龟:(松开众人的手)爬向妈妈。

  艾翩易:孩子们,谢谢你们让我懂得了,人类和动物是朋友!叔叔决定要改名字,叫……这

  又懂得、又领悟的,对!就叫“艾懂悟”。(跟观众说)什么?大点声!说对了,就

  是爱动物!

  乐乐、小羽:对!爱动物!

  大家一起喊:小乌龟,我们是朋友!

  音乐起,所有演员一起跳舞。——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