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小平外孙女做客新浪谈集善嘉年华(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8:23  新浪公益
邓小平外孙女做客新浪谈集善嘉年华(2)


  主持人王莹:这也是我们这次活动可能是庆祝的一点,也是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救助廖波这个活动。

  周洲:羊羊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因为集善嘉年华是他发起的,我们在没有参加这个集善嘉年华之前,因为是羊羊的朋友,被拉进来参加这个活动,请她介绍一下为什么发起这样一个活动,让更多人知道这一天和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你介绍一下。

  卓玥:你成为主持人了(笑)。

  主持人王莹:羊羊介绍一下。

  卓玥:我16岁的时候出国学习,回来之后一直想做一点东西,想做一点事情,尽需一个人自己的所能,就想到了做一个慈善的晚宴,那时在中国好像还没有这样形式的活动,我们从2003年的时候办了一个集善嘉年华的活动。那时我挺想跟中残联合作,但是因为第一次做不敢去找舅舅,第一次我们其实是跟中国慈善总会合作,2003年的第一次慈善晚宴,募捐了210万。后来到了第二年,才觉得可能做,就找了舅舅,所以第二年我们才正式开始做。

  主持人王莹:原来第一年做出成绩,得到认可之后才得到支持。

  周洲:最早2003年的时候,我们都对这样一种形式特别陌生不知道什么叫晚宴,不知道什么叫嘉年华,只知道大家聚在一起,我们有一个主题,为了这个主题需要的人来给他们尽可能多的帮助。到第二年开始,我们目标就更加明确了,于是嘉年华就成了中残联现在最有意义的一个活动。

  卓玥:不能说最有意义,有很多有意义的活动。

  主持人王莹:当初周洲是怎么被拉进来的。

  卓玥:大家都是志愿者。

  周洲:羊羊自己也是志愿者。

  主持人王莹:而且我觉得很不容易,羊羊很年轻,一下子坚持了六年,看样子真是做出成绩。

  周洲:那时羊羊刚找我,才20出头,是一个小姑娘,我们在想她能做成吗?那我们一起来做。只要帮助别人,无论你的能力大小,年龄的长还是少,我觉得其实大家都只要是用心,真的是倾注你自己全身心的力量,你努力地去做,就会有成果。

  所以,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卓玥是不是自己心里打鼓,我们去年募集的善款是1800多万,从200万到1800多万,总人数现在已经是4000多万了。

  主持人王莹:真的很有成就感。不知道廖波这次都接受了哪些方面的救助?

  廖波:这次从四川来到博爱医院,装的是最好的价值,接受的是最好的训练。

  周洲:第三是5月12号,他是5月20号就被接到北京来了。

  主持人王莹:廖波就是我们看到的夹缝中的少年。

  周洲:每次看到照片我们都特别揪心,但是现在看到廖波的笑容,有点安慰。

  主持人王莹:看到廖波真的非常非常开心。不知道现在自己身体恢复得怎么样?

  廖波:现在身体恢复得情况很好,主要是接受治疗非常好,条件也相当好,应该是全国最好的条件。所以,也想通过这次行动帮助更多全国的截肢、截瘫的孩子,差不多都像我这样的治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