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发言

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发言
2008年06月02日 15:49 新浪公益

  主持人:下面有请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来致词。

  李伟:我们环保基金会按照我们的章程和宗旨,主要围绕环境保护募集资金,资助和开展有关环境保护和公益方面的项目。这次抗震救灾过程中我们也感到除了前一段中央救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之外,随着后面救援工作的深入,大量工作的开展,我们在抗震救灾过程中除了给我们机构人员做好准备,主要围绕着环境次生灾害的发生和对灾区环保机构恢复的基本职能进行一些工作。目前看起来量不是很大,但我们已经在5月22日把前方急需的账篷,防化服、净化机、检测仪器、小型垃圾焚烧设施,从不同的渠道派遣我们的志愿者送到灾区,成都市、都江堰我们都去了。

  我们也了解了一些需求,从我们系统看很多环保机构,包括检测机构,房屋倒塌、设备损毁,人员伤亡虽然不是很突出,但工作的手段已经丧失了。前方非常需要一些检测设备,运输工具,所以我们按照这个情况具有针对性,找一些环保企业,发出一些倡议,向前方捐助一些急需的设备,同时不排除资金的捐助。我们内部有一个宗旨,在抗震救灾实施捐赠的援助当中,收取的捐款和物资都要及时的全部的送到灾区。我们收到的捐款,捐赠的发票当时就寄回,网站上及时公布捐赠的数量。下一步按照前方的需求保持工作。大家知道如果次生灾害防御不好造成了问题,不低于地震。饮水污染,还有很多企业倒闭以后设备、储罐泄露以后造成污染,还有时间和温度的原因造成一些化学反应。现在我们前方的一些工作人员要深入到一线遍布到各个地方,通过检测、调研发现问题,要排出隐患,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发挥我们的职能,做我们的工作。

  刚才大家讨论的问题很有意思,我们这些公益组织是不同领域,不同功能。人口福利会围绕家庭幸福,残联围绕残疾人等等,我们各自功能发挥以后才能形成合力,我相信我们这些工作在政府的指导下,在我们互相之间做沟通借鉴会做得更有效。另外我们还感觉到,在我们这些公益组织当中有些是实力比较强,经验比较丰富,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但这个过程除了我们大家献爱心、做贡献的同时,对我们其他公益组织有提高、指导的作用,这样我们会做得更好。

  

第一页 2 3 4 5 6 7 第八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