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打好未来抗震救灾的持久战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打好未来抗震救灾的持久战
2008年06月02日 11:58 新浪公益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来自各大慈善组织的领导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百忙之中来到新浪网,在此我代表网民对大家表示感谢。请大家给我们介绍一下各大慈善组织抗震救灾过程中所做活动。首先我介绍一下今天的各位来宾:

  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先生。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燕云先生。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理事长江上舟先生。

  中华慈善总会项目副主任邵家严先生。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苗霞女士。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先生。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胡宁宁女士

  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先生

  首先我们掌声有请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先生为我们致词。

  曹国伟:首先我代表新浪非常热烈地欢迎各位的到来,有机会跟各个基金会的领导有这样的交流,总结一下我们这次抗震救灾很多活动的一些经验,然后共同探讨一下我们未来如何能够更好的帮助中国的慈善公益事业进一步的创新和发展,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机会。

  首先我想说的是,在四川发生了地震应该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巨大灾难,那么在过去的三个星期之内,我想举国上下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在这状况之下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抗震救灾很多很多感人的事迹。这一切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升华,也体会到我们民族这样一次洗礼。在过去三个星期里面我们作为网络媒体在整个抗震救灾过程当中起到非常积极也非常正面的作用。作为新浪网来说,我们是中国第一门户网站,我们在这过程当中也做了非常非常多的事情,所以我们首先作为网络媒体来说为全民提供最快速、及时、全面的报道,让他们了解灾区点点滴滴。同时我们充分发挥网络第一门户影响力,积极倡导投入到抗震救灾当中去。我们也做了很多事情,除了捐款大概一千万以外,我们和在座几个基金会向外界发起了捐款、支援灾区的呼吁,我们非常高兴在三个星期的时间在网上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为我们灾区通过这几个基金会捐了大量的款项。同时我们在第一时间跟线下媒体,报纸、其他企业社会单位一起发起了爱心联盟 ,也通过这个爱心联盟呼吁全社会的企业也好,个人也好,为灾区献爱心,捐赠他们所有能够捐赠的一切。我们非常开心看到在三个星期里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我们跟当地政府什邡、绵阳、绵竹市的市政府、宣传部等机关一起为我们网民捐赠物资,打开三条绿色通道。我们通过这三个绿色通道已经把新浪网民捐赠大概2000多万的物资第一时间源源不断的送到了灾区。

  另外一个活动可能大家都看到我们每个人身上佩戴绿丝带,新浪社区第一时间发动了全社会参与抗震救灾这样一个绿丝带活动,“每个你都是抗灾最前线”。我们很高兴4900万网民参与这个活动。所有点点滴滴希望通过我们媒体的作用,媒体的影响为抗震救灾尽我们的所能 。我想三个星期已经过去了,在未来抗震救灾的工作远远没有结束,而且这是持久战,我们新浪还会继续跟大家一起合作,继续发挥我们媒体平台的影响力,为抗震救灾后续的工作,包括重建家园、重建校园、重建灾区人民心理这样一些活动,能够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公益慈善是长期的工作,作为网络媒体我们不忘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我们新浪核心价值观里面就有回馈社会,这里面很重要一点就承担起我们网络媒体社会责任感,尽我们所能,用媒体影响力为中国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尽我们所有的能力。今天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做这样一个交流,希望我们今后的交流能够更加的紧密,更加的深入,让我们一起为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一起能够为抗震救灾做我们更多的努力,谢谢大家。

  

第一页 2 3 4 5 6 7 第八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