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江上舟发言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江上舟发言
2008年06月02日 15:07 新浪公益

  主持人:中华慈善总会通过有力措施保证信息透明,也保证捐赠物资到达灾区,谢谢邵先生。接下来我们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江上舟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救助残疾人方面的情况。有请。

  江上舟::谢谢主持人,首先非常感谢新浪网,不仅在第一时间给我们传达了灾区非常详细的信息,而且在今天召开了慈善组织抗震救灾网络座谈会,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会议。

  给大家介绍一下大概这三个方面,第一个我们残联基金会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做的工作,首先我们在5月13日残联就召开了会议,第一时间捐出 1500万,残联组织了工作组和国家康复医疗队赴灾区。现在准备灾后重建,我们原来的渠道和资源也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从今天开始正式登报了,也制定了相关的规定。面临这么大范围的地震灾区,我们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怎么发挥基金会的功能呢,这是第一次,还没什么经验。我们制订了相关规定,第一就是账户分开。第二规定5月12日以后接受每一笔捐赠一直到今后某个时期,全部用于灾区,一分钱也不留。以前做的承诺是,向非特定公众募集的资金我们全部百分之百支出,这是不签捐助协议的,以前就规定百分之百。这次我们包括签合同的签协议的,全部捐助灾区。第三,第一时间把所得善款善物送到灾区,不能留在我们这里时间太多。如果需要我们采购的,做到尽可能的公开,同时要尊重公众捐赠有定向的意愿。现在没有公开活动,私下和一些活动募集。公开募集活动从6月1日开始,我们首先从拍卖开始,我们联系了一些著名的企业,想接着在6月中旬有募捐形式的公益演出,也是心系灾区救助残疾人为主题。

  我们感觉到这次国务院在救助灾区很明确,要为孤儿、孤老、孤残提供特殊的关照和照顾。孤残是特定的人群,每次大灾害剩下一批新的残疾人,现在这些人都是残疾人,像李月、北川中学埋在废墟里的廖波,都从正常人逃过一劫变成残疾人,我们残联对因灾致残的人要给出更大的关爱,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温暖每一位残疾人。原来我们提出对所有灾区残疾人配备器具,包括假肢等,现在做了承诺,把灾区所有假肢包了,我们主要是辅具,我们会尽量满足灾区每一位残疾人的需要。尤其是每一个灾区都建一个康复中心和建一个特殊学校。我们想在残疾人方面重点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谢谢大家。

  

第一页 2 3 4 5 6 7 第八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