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芳斋“传承的家味”完美收官

6月10日下午,五芳斋上海总部一场名为“沪上家宴”的特殊宴会正在开始。来自湖南、安徽、贵州、西安、合肥的的五强家庭在现场一展绝活,献上一席汇集南滋北味的家宴。

此次家味征集活动,旨在通过“家味儿”这种感官体验,去发现一个个关于家的味道背后承载着的亲情故事,呼吁每个人分享记忆中那些关于家的味道,重新拾起那些被自己忽略掉的家人、亲情。沪上家宴是此次活动的收官之作,更是一次“舌尖上的亲情”的现场体验……

活动主旨

在你的记忆中,或者你的身边,是否有这种令人着迷的幸福记忆呢?那么,请参与我们的活动吧。让我们一起去挖掘“家味儿”的故事,传播“家味儿”的幸福。详细>>

活动说明 更多>>

此次征集活动将通过“家味儿”,去发现一个个关于家的味道背后承载着的亲情故事。详细>>

最新消息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为爱投票 进入>>

有多少个人,就有多少种不同的家味故事。它不是山珍海味,但它用时光与爱蒸炒慢炖,直至,成为我们关于“家”最绵长难忘的味道记忆。经过新浪微博@分享幸福的味道V、@新浪公益V、@爱奇艺V、@沈宏非V、@下厨房V、@99心愿私房菜V、@远方网V七个海选征集渠道,我们已甄选出一百个关于“家与味道”的传承故事,请帮我们选出最打动您的五个家味故事,助力他们踏上上海——嘉兴的家味儿之旅吧。

100个“优秀家味故事”投票 更多>>

淡去的味道

淡去的味道

总是想念一些东西的味道。也许想吃粽子并非想念它的味道,而是着家乡的气息。
浓烈六十年

浓烈六十年

纯手工“咯卷鱼鱼”制作有些难度,手把手传给后人成为节日必做功课。
妈妈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

即使是简简单单的水饺再用清汤打个蛋,妈妈的味道是永远都模仿不出来的。
拴住爱情和亲情的饸饹

拴住爱情和亲情的饸饹

其实,在父母的心里,他们是多么想像拴住爱情一样的栓住亲情啊。
做菜如做人

做菜如做人

食材每道工序都不能马虎,也如同做人,踏踏实实的我们才会稳步走下去。
干菜烧肉的爱

干菜烧肉的爱

爸爸说他最爱吃的菜就是奶奶做的烧茄子,这句话不厌其烦地说了几十年。
“外婆粽”的美味秘方

“外婆粽”的美味秘方

外婆心灵手巧,她包的粽子,粽叶儿鲜嫩,粽角儿尖挺,粽肉儿肥美,粽米儿百里飘香。正因为这一门手艺,我们才为她的粽子起了一个寓意特别的名字,叫“外婆粽”。
最暖心的味道原是家

最暖心的味道原是家

妈妈把发香菇的水留下来,在炒制的过程中加进去,整个菜的味道一下子变神奇。
寻找回家路

寻找回家路

山里人家的木板屋里,都有一个大火坑,火坑是用坚实的麻石砌的,方方正正,平实质朴。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