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都五芳斋为雅安灾区捐送300箱粽子

成都五芳斋为雅安灾区捐送300箱粽子
2013年05月20日 13:42 新浪公益

  4月20日地震当天,在得知五芳斋成都基地全体员工安然无恙的情况下,公司领导要求成都五芳斋连夜准备300箱粽子。这些粽子原计划端午前在嘉兴市政府筹备的“嘉兴爱心粽子万里行”活动中分发到青川、重庆等地,得知灾情后公司高层一致决定:第一时间支援灾区。

  4月21早上六时,位于四川成都温江区的五芳斋产业园内,五芳斋爱心物资车队满载着首批300箱爱心粽子,同时又联合了娃哈哈等同在温江区的浙商企业,集合了13辆货车装满了食物和水,在成都温江区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启程前往雅安灾区。

  成都五芳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奎是爱心车队的随行人员之一,一路上他将现场情况及时发回总部:“车队上午在多营出口堵车。进入芦山县只有两条路,一条从多营下,现在实行管制。另一条从荥经过,但只有单向通行。主要是救治伤员为主。”“事实上,平时走雅安高速,从四川成都到雅安只需要两个小时不到,但是照目前的状况,现在只出不进,里面的车辆实在太多。”虽然等待漫长而焦急,但在赶赴灾区的途中随处能见到一些志愿者服务点,免费提供食物与饮用水。

  21日晚23时,五芳斋爱心车队抵达芦山县,经当地民政部门接收后,根据灾情需要,五芳斋爱心车队又连夜开赴受灾较重的龙门乡。又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22日1时左右,五芳斋车队安全到达龙门乡,将300箱粽子移交给了当地乡政府。此时距车队从成都启程已19个小时。 

  22日早上6时,五芳斋爱心车队平安返回成都温江区五芳斋生产基地。据悉,第二批五芳斋爱心粽子也已在成都基地准备就绪,将在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下送往指定的物资捐赠点,统一发往灾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