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传承的家味儿--渔趣

传承的家味儿--渔趣
2013年05月20日 13:05 新浪公益

  家常菜之所以家常,不在于食材的普通,而在于菜中有家人的影子。

  汤小娟(黑龙江人)

  文艺圈中接地气的厨娘,“大嫂烧鱼”传承者。

  这门从妈妈那里继承的手艺曾帮汤小娟走出抑郁症。她老公酷爱钓鱼。现在,她希望儿子能学会自己的这道菜。

  我妈妈特别爱吃鱼,爸爸也爱吃,他们基本上不怎么吃肉。

  我妈做鱼就很好吃,基本上我做的鱼都是跟她学的,那时候我杀鱼都杀怕了

  谁知道说现在能开一个饭店,一天杀20多条鱼,真可怕我觉得

  那时候吃鱼什么也没放,就放了点盐 。我现在把红烧鱼的好多调料,都给减少了,直接拿酱油烧出来,我觉得更香一些。我觉得要是这么做,好像鱼的那个味道浓一些。

  因为我老公喜欢钓鱼,我又喜欢野外这种生活, 不喜欢都市那种生活。

  如果你对各种欲望,不那么强烈的时候,还是呆在野外。这种离大自然近一些,我觉得幸福感会高一些。

  目前,我觉得我儿子,好像不是很感兴趣。他也吃我做鱼吃了这么多年,已经有点烦了,但是他的朋友都很喜欢。

  估计他大一点,我估计老看,他也记住这个味道,应该比别人学得快一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