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传承的家味儿--咸淡

传承的家味儿--咸淡
2013年05月20日 13:09 新浪公益

  如同冷暖一样,是只有自家人才能辨别出来的味道,每家饭菜的咸淡都不一样。

  二毛(四川人)

  诗人,天下盐堂主

  多少年之后,当他为满桌客人朗诵充满情感的菜谱时,突然想起了儿时在柴火灶旁,替妈妈尝咸淡的那一刻。

  因为我从小还是讨人喜欢,就是聪明伶俐,对母亲也孝敬,经常带我去吃好多好吃的东西。

  给我最深的一个印象是有一次, 我母亲她用那个猪肚来炖黄豆,把锅盖揭开锅后,就要尝一下这个好没有好,或者盐淡了吗?

  我经常就是给母亲加柴烧火、添火……

  剩下的就是本来她是自己尝的,

  但是她挑起来,我以为她是给我的,然后我就把嘴就伸过去,她看到我这一副馋相,

  她马上自己就吹,吹一下然后就给我尝尝。尝了这一口,然后她就说怎么样,我说好好好。那就好了,那我就不尝了

  这个是我最深的印象。那么我觉得就要把这个东西,应该把它记录下来,要把她的美食,就是由我来传承,把它记录下来。

  您想吃什么:阳光拌豆苗、月亮煮清粥、米线过小桥、再加上两只红辣椒……

  亲爱的,你只要喜欢,我会为你把清风用来清炒,雨丝用来下面,落叶用来红烧,

  哪怕去捉五洋的鳖、九天的鸟、飞雪山中的野味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