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振宇做客新浪谈“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10)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41  新浪公益

  王艺潭::而且和我们合作的那个队,他们有一个姐姐已经病倒了,因为好像第一天淋雨,第二天又暴晒,所以感冒发烧了,昨天没有来参加。但是她还是比较关注这个事,打电话什么的。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颜先生,您听到了这些特别有成就感,作为我们活动的负责人?

  颜志涛::对,实际上这几天我们的心也一直跟他们在一起,像刚才他们讲到的很多这种故事我们都知道,所以说我们觉得也是对我们自己参与这个事业也是一个很大的鼓舞,有社会上这么多的人他们来关注灾区,关注我们的公益事业。

  主持人王莹::那有没有统计过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收到了多少捐款,我们什么时候启程,在这里可以跟我们网友通报一下。

  颜志涛::截止到昨天我们一共收到善款将近12万,也就是我们的23个志愿者团队筹集的款项,应该是短短的四天时间,其中有一个队他们是突破了5万元,也有三支队,像他们手队突破了1万元,我们预计整个筹款额应该在20万以上。

  主持人王莹::其实只是三个人一队而已,那你们的力量真的很强大,只是三个人,而且像艺潭他们都是未成年人,我觉得真的好厉害。

  颜志涛::这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主持人王莹::你刚才介绍的突破5万元是哪个队?

  颜志涛::他们是北京一队。

  主持人王莹::通过什么样的方式?

  颜志涛::他们主要方式,早期的时候他们是在教堂里面去劝募,希望别人捐赠,因为教堂有它自己捐赠的途径,所以他们的计划失败了,但是他们就启动第二个计划,通过电话的形式向企业劝募,非常成功,得到了5万元捐赠,里面有一个小插曲,其中有一个队员叫何止阳,他跟他的同学打赌,如果你把你的头发剃光了,我就给你5块钱,然后他利马就把头发剃光了,很帅气的小伙子。

  主持人王莹::真的很了不起,在这里也特别感谢你们,非常辛苦,这两天风吹日晒的,天气也不好,但是却取得了这么大的成绩。节目最后能不能给我们这次活动送上一些寄语呢,你们还有什么样的期望?

  方舟::我们希望更多人献出你们的爱心,关注我们的活动,也希望真正长期关注灾区重建,我们也知道捐助灾区这个热潮已经过了,但是冷静下来我们也应该更加理性思考怎样帮助灾区,怎样用更好的方式支持灾区的重建,然后我们共同成长。

  主持人王莹::谢谢方舟。

  王艺潭::希望大家更支持我们这次活动,如果在街上看到一些抱募捐箱的人,应该捐一点钱。

  主持人王莹::振宇呢?

  乔振宇::我觉得更多的应该是感谢,感谢我们活动的发起人,还有感谢这帮青少年朋友们,他们用他们的热心去募捐,把这个爱心传达给大家。我相信灾区这些儿童们也一定会感受到这份爱心的。

  颜志涛::我们也借助新浪网这个平台,感谢所有参与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也感谢所有支持这些志愿者的广大网友,也希望我们的网友能够继续关注我们这个活动,我们这个活动会持续开展下去,也希望他们能够参与活动。另外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网友去关注灾区的小学生,每捐赠一千元就可以资助一名学生,帮助他完成学业。

  主持人王莹::你们感谢了那么多人,在这里我也要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爱心的付出,同时我们也感谢付出了那么多爱心的社会人士,也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们这个团队,希望他们能够真正的切实的帮助我们灾区的小朋友重新站立起来,重新回到他们温暖的课堂里面。谢谢大家,也谢谢我们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