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振宇做客新浪谈“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41  新浪公益
合影

  主持人王莹::我们青少年组织是怎么样参加到这次活动当中的呢?都是志愿者,假期都没有休息了是吗?

  方舟::对,我是因为8月份要作为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所以就没有回四川老家。

  主持人王莹::还是四川人,方舟。

  方舟::对,我7月份了解到咱们这次活动要举行招募志愿者,我就感觉很激动,马上就去报名了,然后也向我身边的朋友积极地宣传这个活动,然后我们组了一个队参加这次活动。

  主持人王莹::方舟老家就在四川,现在自己家乡人民都在做一些什么样的工作自己知道吗?

  方舟::我们家不在重灾区,但是地震的时候也有震感,也有比较轻微的财产损失,但是没有大量的人员伤亡。我们现在家乡不是作为抗震的最前沿,但是我们作为四川的一部分,也是在积极地援助重灾区的一些城市或一些学校之类的。

  主持人王莹::等于家乡的人民也在行动起来,去资助那些重灾区。

  方舟::对。

  主持人王莹::我不知道艺潭是怎么参加到这个活动当中的?

  王艺潭::一开始我的同学他妈妈从报纸上看了这个消息,然后告诉我的好朋友,因为这个是要组团的,三个人一队,然后他就叫上他的一些同学好朋友,就叫上我了。一开始本身我也想参加这种活动,但是没有很好的机会,这次正好有这样的一个机会,然后我就参加了。

  主持人王莹::其实早就想为灾区做点事情,就是没有一个合适的机会,这回被你撞到了。

  王艺潭::对。

  主持人王莹::那我们扶贫基金会以前是不是也做过类似的一些活动呢?

  颜志涛::对。

  主持人王莹::这次怎么想到发动我们的青少年志愿者一起活动呢?

  颜志涛::因为我们从2002年开始每年都会组织城里面的志愿者,到贫困地区去寻访刚刚参加高考完的学生,以前我们是自己,不光他要参加这个寻访活动,他自己去捐赠这个善款,然后去资助这些寻访的学生。今年因为地震发生之后我们中国扶贫基金会也开展了大量的救援行动,今年的寻访活动我们也要继续开展,但是我们今年把它变换了一种形式,就希望我们这些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去募集善款,然后再把这些善款亲自带到灾区去。

  主持人王莹::其实我们中国扶贫基金会一直都是有这样的活动,只不过是在特殊的情况下用了一种特别的方式。

  颜志涛::对。

  主持人王莹::辛苦吗?两位志愿者?

  王艺潭::辛苦(笑)

  方舟::其实还是挺辛苦,这几天天气不太好,一会儿日晒,一会儿雨淋的,但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募集到善款,我们觉得心里的满足感比辛苦要多的多。

  王艺潭::我们主要是为灾区的儿童,也不光是为了筹款,所以为了他们风吹日晒也无所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