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振宇做客新浪谈“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41  新浪公益
爱心志愿者与爱心大使乔振宇合影

  主持人王莹::方舟呢?

  方舟::我们就是想通过我们自己的行动告诉灾区的小朋友,我们大家都很关注他们的成长,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传递爱心,传播这样一种长期关注灾区重建,然后理性捐款这样一种理念,呼吁更多的朋友关注我们的活动。

  主持人王莹::你们取得的成绩怎么样?用了五天时间了是吗?

  颜志涛::对,今天是第五天。

  王艺潭::我们已经破万了,好像是11600多块钱。

  主持人王莹::其实目标一个组一万块钱就可以了是吗?

  颜志涛::我们因为是一次筹款挑战,我们目标定在一万,但是我们很多志愿者团队他们把这个目标更改了,有的定在三万,最高还有定在十万的,他们都有信心要超过这个目标,去达到自己的目标。

  主持人王莹::乔振宇觉得特别不容易是吗?

  乔振宇::对,太不容易了,因为昨天亲临到现场,因为街上有很多陌生人,而且这次活动已经不是最开始了,所以他们挺不容易的,因为有很多人,因为之前已经献过爱心了,这次再来去面对这种募捐的话,他们可能有一些不一样的心理,所以有一些人还是会继续去拿出一些他们的钱来募捐,我觉得挺不容易的。而且这帮孩子们辛辛苦苦去面对每一个人,不管是年老的还有年少的,他们都会去用自己的嘴跟他们讲,讲解这次活动的意义,所以挺不容易的。

  主持人王莹::我也觉得是,因为大家尤其是很多人都已经进行了多次捐助了,那你们怎么去说服他们再进行再一次的捐助呢?

  方舟::我们在街头募捐的时候也经常很多路人以这样的理由告诉我们,说我们已经捐过,我们就会强调,我们这次是一加一定点资助的,就是你们的善款可以知道用在哪里,资助哪个小学生,你们以后可以建立一个长期的关系,比如说假期的时候与他开展活动,这样的话可以共同陪伴他的成长,这样是非常有意义的。

  主持人王莹::那效果怎么样?有人怀疑吗?

  方舟::也有人怀疑,但更多的是支持我们活动的。

  主持人王莹::那五天时间,你们四季同行队伍一共得到多少善款?

  方舟::我们现在认捐的数额是一万六千多,现在到账的是六千多。

  主持人王莹::真不错,我觉得通过这个活动,也对我们青少年朋友也是一个很大的锻炼,一方面是爱心的体现,一方面也是能力方面的锻炼了。我们这次活动一方面是筹款,还有一方面是寻找,是两方面内容吗?

  颜志涛::对,实际上我们这个活动我们也强调,它是一次完整的公益的体验。前期的活动是在北京开展的,主要是筹款的阶段,接下来我们筹款是在23号结束,我们志愿者要组团于26号到灾区去,然后把他们筹的这些款亲自发放给这些资助的学生,并且是入户的形式,也就是说他们的志愿者都能见到他们资助的学生。

  主持人王莹::这一点太有意义了,就是说这个过程你们在北京募集的过程之后,还要把这些善款亲自送到四川灾区,想去吗?一个是老家,我知道方舟的心情,就可以回家了,那艺潭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