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振宇做客新浪谈“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7)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41  新浪公益

  主持人王莹::艺潭,是不是在你成长经历当中,觉得是不是像灾难离自己都是比较远的,这次应该是最近的一次切身的体会了?

  王艺潭::对。

  主持人王莹::自己有什么样不同的感受呢?

  王艺潭::我觉得通过这次筹款活动,我其实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都会捐款(笑)因为以前也没有参加过,也有一些胆小(笑)后来发现其实社会上有很多有爱心的人。

  主持人王莹::让自己也改变对这个社会的认识。

  乔振宇::昨天我到现场跟他们一块儿……

  主持人王莹::你去的哪个现场,在哪儿?

  乔振宇::就是崇文门新世界门口。

  方舟::我们明天会去双安华新影城附近,我们自己团队也制作一个倡议的视频,会挂到各大网站,比如我们新浪播客也有,还有优酷这些网站都挂上去了,号召网友关注我们的视频,通过邮箱,通过QQ跟我们联系。

  乔振宇::在现场还有一个外国小孩儿,他和我们中国年轻人一起到街头募捐,这个让我挺感动,挺想像不到的。

  颜志涛::刚才振宇说的外国小孩叫屈韬,他是“手”队的成员,他在中国也是有7年了。

  主持人王莹::那他汉语应该说的很好。

  王艺潭::他汉语说的很好,如果你不见他人,和他打电话,你听不出来。

  主持人王莹::给我们介绍一下,像你们手队这样比较特殊的成员,他们是怎么参加到这个活动当中的?

  王艺潭::实际上他告诉我们他的妈妈是中国人,他妈妈从报纸上看见这个节目之后,然后告诉另外一个同学,然后我们几个就一块儿来报名了。

  主持人王莹::还是外国小孩儿他率先发动起这些青少年朋友的,他在现场是什么表现?振宇?

  乔振宇::他就捧着一个募捐箱。

  主持人王莹::有没有把你当成路人甲,路人乙(笑)

  乔振宇::没有,因为当时我和他在一小组,然后他就带着我,跟各个路人去说,开始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表达。

  主持人王莹::你也去现场请求路人捐款?

  乔振宇::对,拿着一个宣传单。

  主持人王莹::有没有被人认出来?

  乔振宇::无所谓,当时没想到这个,我开始面对第一个路人的时候都没有成功,因为我表达也表达不清楚。

  主持人王莹::你是不是有点放不开呢?

  乔振宇::不是放不开,不知道怎么去做,他就带着我怎么跟路人去介绍,我觉得真的很厉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