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振宇做客新浪谈“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8)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41  新浪公益

  主持人王莹::我们的青少年还带着我们的爱心大使,怎么样?感觉不一样吧?

  乔振宇::真的不一样,亲临现场来说真的不容易。

  主持人王莹::那第二个是不是成功了呢?

  乔振宇::后来紧接着成功了两次(笑)

  主持人王莹::一下就有信心了?

  乔振宇::对,一下就不一样了。

  主持人王莹::那怎么让人相信你们?

  乔振宇::其实很简单,你就把这个事情告诉他们是怎么样的,其实不在于你的多少,我觉得你就是一份心就够了,因为我们这次主要针对的是一些失学儿童,并不是其他的人,所以他们看见是儿童,他们会更有爱心,更要去关注我们祖国的下一代,因为他们没有地方读书,生活环境,还有他们的生活费都很困难,所以就看见自己身边的孩子,或者想像到自己的一些他们的下一代,他们都觉得我们一定要去帮助他们。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你这样一说我都很感动,肯定会捐助我自己的爱心的,因为你说您可以想一想你的下一代他未来是怎样生活的,所以我们就可以把这份爱心献出来。但是很多人,我知道这个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很多,但是也有一部分人他们担心,就是我们这个善款到底会不会真的到了我们灾区小朋友的手里,所以他们会有一些迟疑,是不是你们得到这些捐助的过程中也是被人质疑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这个?

  方舟::对,我们会跟他们讲,拿我们的证件,拿我们基金会的证件给他们看。

  王艺潭::但是一般是我们看,如果走的很急的话他一定有急事,我们就不上去追了,如果还有一些犹豫的,我们会上去像姐姐解释的那些,然后再进一步说服。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我们中国扶贫基金会会保证把这些善款送到我们灾区小朋友手中?

  颜志涛::对,我们新长城项目主要是做助学项目,我们一般项目的模式就是一加一的结对,比如我们这次是为灾区小学生募款,他每捐赠一千元,我们就和他一加一结对一名学生,对于我们的捐赠人来讲他就知道他这个钱捐给了谁,并且通过学生的回信,他也能知道这个钱是什么时候收到的,收到多少钱,所以这个可信性是非常高的。并且我们这次活动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他们所有这些善款通过我们志愿者,他们会亲自去把这些钱交到我们这些受助学生的手中,所以信服力就更高一些了。

  主持人王莹::那除了送钱,你们还有没有对灾区小朋友有一些特别的礼物要送出呢?

  方舟::我们想利用我们的特长到灾区进行一些文艺表演之类的。

  乔振宇::其实我之前也是学舞蹈的,我也是一个舞蹈演员。

  主持人王莹::让他们更有亲近感了,你原来是舞蹈学院毕业的,然后转行做的影视演员,然后现在又兼职做了我们的爱心大使。

  乔振宇::这是应该的。

  主持人王莹::像我们基金会是怎么选影视明星当我们爱心大使的,那么多影视明星,也不是谁都会选上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