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振宇做客新浪谈“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6)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41  新浪公益

  主持人王莹::这次必须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说服他们。那还记得自己募捐到的第一笔善款是什么样的情形吗?应该第一次是比较难的,是吗?

  方舟::嗯。

  王艺潭::嗯。

  主持人王莹::给我们讲述一下。

  方舟::我们第一次找一个老师,就是著名的英语专家王长希老师,知道他很有爱心,地震发生以后他立即就捐了一万块钱善款,他平时也领养一个小孩儿,我们知道他很有爱心,他自己也有一定的经济积累,所以我们就找到他,就跟他介绍了一下这个活动,他很支持我们,很豪爽的立即就捐款了五千,所以就给我们很大的信心。

  主持人王莹::就是啊,这一个人就捐款了五千,就把负担一下降低了一半了,那你呢?

  王艺潭::我们一开始是和另外一个队合作,一开始我们不是很敢张口,然后我们抱着募捐箱出了门,先在我们停车场的一个叔叔,然后我们跟他说捐点钱吧(笑)因为一开始没有什么,没有组织语言,也没有什么经验,所以就跟他说捐点钱吧,后来他捐了十块钱,我们有点信心了,然后我们走到外边那条街上找一些人,然后让他们捐款。后来慢慢有了一些经验之后,然后就会试着用各种方法去说服他们,然后让他们去捐一些钱,后来基本上我们出去那条街道上每个人都捐了,所以就有信心了,然后上天桥去又可以直面面对他们了。

  主持人王莹::听你的讲述,我觉得真不容易,十块钱,二十块钱,一百块钱,这样一点点积累到你们现在捐了一万一千块钱左右,所以在这里我们也要特别的感谢那些社会上特别有爱心的人士,是他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给四川灾区奉献了爱心,在这里也给我们青少年募捐活动一点点信心。那您感觉我们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在哪里呢?

  颜志涛::我觉得这个活动意义有三个方面,这也是我们开展这个活动的一个目的,我想第一个,我们这是青少年自己支持灾区的一种特殊的方式,他们是要用行动和汗水去筹集善款,这是一种特殊的方式;第二种意义,我刚才也讲到了,青少年他自己去完整地参与一次公益的体验,让他对公益有一个认识,公益的理念和文化有一个认识,为他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或参与这个社会中间去,他们能够对公益做出更多的贡献。

  主持人王莹::其实还是给我们青少年一个很好的锻炼的平台,也让他们变的更加有爱心。

  颜志涛::对。

  主持人王莹::那振宇,你觉得这项活动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乔振宇::我觉得应该是这帮年轻人,然后他们能够很直接地去体验这种公益活动,然后也给大家一种改观,一种观念上的改变,让大家更了解他们,然后也让他们自己能够更珍惜自己的这种学习和生活环境。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这个说的特别好,是吗?这是你们最大的收获吗,这几天下来?

  方舟::对,我们能够和灾区孩子共同成长,共同面对困难,只是他们的困难是怎么样走出阴霾,我们的困难就是为了帮助他们,我们去直面社会,我们和企业和个人进行沟通,怎么样战胜困难,能够真正帮助他们,所以我们都在成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