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振宇做客新浪谈“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4)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41  新浪公益

  王艺潭::我也非常想去,因为这样既可以锻炼自己,也可以亲手去把钱给他们,然后和他们交流一下,看看他们,因为好多孩子他们心里,因为遭受了一次灾难,可能心里会感到非常难过,我想安慰安慰他们。

  主持人王莹::好善良,振宇你会去吗?和他们一块儿?

  乔振宇::我想去,真的很想去。

  主持人王莹::现在在忙哪部戏?

  乔振宇::正在忙一部年代戏,叫《天地不容》。真的很想去,很想去亲手关怀一下他们,用双手去帮他们一把,但是实在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没能到现场,觉得特别遗憾。所以只能在外围,在别的地方用自己的一片新,能够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点小事。

  主持人王莹::你是爱心大使,也同样发挥了你的作用,虽然不能亲赴灾区。

  乔振宇::希望用这种方式呼吁大家,更多的人去用自己的心自己的手帮助灾区人民。

  主持人王莹::而且这次有一点不一样,就是我们青少年的热情,当时发动他们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想到他们会这么有热情吗?

  颜志涛::我觉得还是出乎我们意料的,因为我们报名时间也只有一个星期时间,并且我们给出的筹款目标是一万元,这对于很多成人来说也是一个觉得挺困难的事情,但是还是有70多位志愿者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我们觉得还是出乎意料的。并且他们在筹款的过程中间也展现出来一种,就像他们讲的,就是风吹雨打,遇到各种各样困难他们都能坚持下来,而且在这个过程中间他们也有很多的创新,比如有的团队不光开展街头募捐,他们有的在社区里面去募捐废品,然后拿去把它义卖,他们自己起名字叫“环保的慈善”,也有团队以生日聚会的形式开展主题的聚会来筹款,我觉得这些都是让我们感到非常意外的,也是让我们非常受鼓舞的。

  主持人王莹::可以说我们青少年在另一方表现了你们自己的坚强。对灾区的小朋友他们现在的情况了解吗?

  王艺潭::了解一部分,好像是他们学校校舍倒塌的和危房,是占所有建筑的大部分,所以他们现在都没有学去上,所以我们想帮助他们。

  主持人王莹::你们一般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和渠道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情况呢?

  方舟::像我们作为大学生经常上网,所以经常通过新浪、百度这样的网络媒体了解最新的情况,然后报纸,然后电视,因为我家乡在四川,所以通过我的亲戚朋友同学都有向我传递这样一些信息。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像方舟,她可能有一个更切身的体会,她是四川人,那艺潭可能更多的还是一个旁观的立场,你能切身感受到灾区青少年他们的那些心情,那些体会吗?

  王艺潭::我想可能感受的不是很真切,但是还是能体会到,因为从电视上、网络上都能看到他们那种期盼的眼神,非常想回到学校重新读书,所以可能会体会到一点。

  主持人王莹::艺潭,你是90后了吧?

  王艺潭::对。

  主持人王莹::那方舟你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