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振宇做客新浪谈“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5)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41  新浪公益

  方舟::我是88年的。

  主持人王莹::其实都是接近90后,那我们是不是对90后又有一个新的认识了呢?通过这件事情,是这样吗?振宇?你是哪零后啊(笑)

  乔振宇::我比他们大很多,算他们的大哥哥吧,因为以前在我们的心目当中一些新的这些年轻孩子们,在社会上面有很多的宠爱,然后环境又这么好,一定会是比较娇气的,但是从这次活动当中我可以感觉他们真的很有自强能力,而且他们有很新的一个认识,用自己的双手,然后用他们的心去关注他人,这点是让我没有想到的。因为之前觉得他们肯定会在电脑前,一些电动玩具,然后一些玩啊,所以没想到他们会用双手,然后用自己的一片心去募捐,去为灾区的儿童去着想,我觉得挺不容易的。

  主持人王莹::可以说四川大地震这次事情,也让很多社会人士对80后、90后有了很多重新的认识,大家以往的认识就是他们比较娇气,但是这次事件当中我们看到他们还是很坚强。那我们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前有过类似的活动,就是发动我们青少年参加这种募捐也好,捐赠也好,这样的活动吗?

  颜志涛::像我们每年会开展寻访活动,当然这个寻访活动我们是不限定在青少年的,有成人,也有青少年,还有,我们也曾经组织过商场义卖,这种活动也是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志愿者他们来参与到其中。实际上作为我们一家公益组织,我们实际上希望更多的青少年他们能够参与到这个公益事业中间来,相当于让他们有这样一个体验,从小就能够体验到这种公益的理念和文化,能够在更多的青少年中传播,为我们整个这个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这也是我们非常注重的一点。

  主持人王莹::振宇以前参加过这种类似活动吗?

  乔振宇::有参加过,但是像这样到街头去,我是第一次,街头这是第一次,因为之前都是像晚会性质。

  主持人王莹::像艺人,明星都要站在舞台上。

  乔振宇::对,而且都是已经有很高的社会地位的人,就是企业或者是一些明星,他们不像这样面对平民和市民们。

  主持人王莹::我知道,就是这种直接的接触是比较少的。

  乔振宇::对。

  主持人王莹::那这次有什么特别体验吗?以前是站在舞台上义演,这次是亲近的走近了他们。

  乔振宇::感触不一样,首先是和一帮这么年轻的人在一起,然后都是学生,之前都是和一些刚才说的那种社会地位已经,工作已经有一些积累的人,这还是一个质的差别。

  主持人王莹::你们以前参加过这样类似的活动吗?

  方舟::没有这样直接的,但是因为我和艺潭都是学舞蹈的,经常会参加一些公益演出。

  主持人王莹::那这次活动和你们以前参加的那些公益演出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王艺潭::我觉得这次是自己亲自去拿着募捐箱去让别人募捐,以前都是自己可能演出完了之后,然后让他们,就是不用去说服别人,别人就会去捐款,这次可能还比较难(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