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妈妈”收养80个娃

http://gongyi.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09:53  北京晨报

  山西省孝义市瑶圃村村民李艳萍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收入微薄,中年丧夫。但22年间她却先后成为80多个孤残儿童的妈妈,上演着一幕现实版的《一个都不能少》。近日,李艳萍被网友们追捧为“史上最具爱心妈妈”。

  李艳萍1964年出生于山西省汾阳市牧庄村,21岁那年嫁给孝义市瑶圃村村民任学功为妻。李艳萍收养第一个孩子是在1989年。那年她生下自己的小儿子后不久,丈夫从外面捡回一个弃婴。细心的李艳萍发现,这并不是一个正常孩子,但出于同情心她还是把孩子留了下来。没过多久,李艳萍和丈夫就发现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由于奶水不足,家里又穷,无论如何不能同时养活两个孩子。

  无奈之下,李艳萍和丈夫只能含泪把出生不久的小儿子送给了别人。为此,李艳萍饱受亲朋好友的指责,但周围村子里的很多村民却因此知道李艳萍是个好心人,有菩萨心肠。

  从那时起,李艳萍家门口就经常出现被遗弃的婴儿。当地民政部门也将一些弃婴寄养在李艳萍家里,并给予一定补助。就这样,22年来李艳萍先后共收养了80多个孤残儿童。

  尽管网民们对李艳萍是一片赞誉,但是李艳萍的大儿子却并不理解。李艳萍说:“主要是影响孩子娶媳妇了。”这让李艳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感到难过和愧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晨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