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映秀新址 新房落成新人成家

映秀新址 新房落成新人成家
2011年05月11日 08:38 新京报
年轻人吹着彩色气球,准备装点花车。年轻人吹着彩色气球,准备装点花车。
新郎的朋友举杯高唱“朋友啊,朋友”,直到后半夜。新郎的朋友举杯高唱“朋友啊,朋友”,直到后半夜。

  时间:5月4日、5日 地点:四川映秀

  事件:一对新人在映秀新址办婚礼

  5月4日,雨一直下,早就摆好的桌椅上面不得已放上了遮雨棚,新郎董飞担心第二天的结婚仪式要在雨中进行。后半夜,空气中雾气弥漫,新郎的朋友围坐在帐篷下,继续高歌猛喝。按习俗,主家从婚礼前一天的中午开始宴请,直到正式典礼当天,共三场宴席。

  餐厅临时将伙房安置在室外的空地,一块巨大的篷布从空中遮挡,整鸡、整鱼、肘子、猪脚……近三米高的笼屉冒着热气。

  5月5日6时,新郎的接亲队伍迎娶新娘,婚房安置在楼房的二层,四壁白墙,房顶布置了粉色气球,红色的床上摆着枕头被褥,一面化妆台,一个衣柜,房间小而有序。“虽然小,但它抗震,住在里面踏实。”董飞说。

  亲友纷纷将自家的孩子放在新人的床上,按照当地风俗,让孩子“跳床”会带来好运,寓意“早生贵子”。

  上午11时,典礼正式开始。棚内摆放大桌60张,每桌坐10人。当天到场的宾客近700人,在当地,这种阵容依然不算大的。

  “震前就该结婚,但儿子一直希望在新房中办婚礼。尽管结婚花费近7万元,但总算是在新房里办事了,”新郎的老父亲坐在沙发上抽着烟说道。(本报记者 赵亢 四川映秀摄影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