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百余社区开辟家庭菜园

北京百余社区开辟家庭菜园
2011年05月11日 09: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硕)昨天,由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组织的“生态家庭种植大赛”启动,“家庭菜园”将落户本市100多个社区。社区内的废弃煤棚、已荒废的绿地都将成为居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田地”。

  昨天,东城区南锣鼓巷内,大爷大妈们将旧煤棚改造成一块20多平方米的菜地,大家忙着把西红柿、黄瓜、辣椒、紫背天葵苗栽在地里。“再有两三个月时间,我们就可以吃到自己亲手种的菜了,那感觉一定不错!”冯子明老人给菜苗浇上水,忍不住憧憬丰收的景象。

  该社区副书记李承虎说,近两年城中心区进行了煤改电工程,过去大家堆放蜂窝煤的煤棚空闲了下来,在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居民们将煤棚改成了菜地,“仅南锣鼓巷一个社区,就有近40个大大小小杂物乱堆的煤棚在今年改成了菜地”。

  “不仅煤棚,荒芜了的社区绿地,房前屋后没人收拾的犄角旮旯,家里没用的花盆、瓦罐都能成为居民们的‘菜地’。”远洋之帆基金会秘书长段涛说,此次开展的“生态家庭种植大赛”覆盖了东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6个城区的100多个社区,预计至少有5000户市民参加。

  据介绍,今年秋季,主办方还将组织社区和全市评比,优秀种菜市民将获得“生态家庭种植能手”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