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浙江德清首批确认31人血铅超标

浙江德清首批确认31人血铅超标
2011年05月10日 09:20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浙江省环保厅昨晚通报了对德清县新市镇“血铅超标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这是一起企业恶意超标违法排污、环评单位评价严重失实、镇政府未实现搬迁承诺、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敏感性不强、突发事件应对不力造成的突发环境事件。

  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对涉事企业、浙江海久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采取了控制措施。

  3月以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的浙江海久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周边,多名儿童及成人在医院检查过程中被发现血铅超标。

  浙江省环保厅要求德清县政府尽快完成企业周边群众、企业员工的血铅检测工作,全面掌握血铅超标情况,妥善做好所有血铅超标群众的诊疗工作;在企业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卫生防护距离内村民搬迁到位之前,坚决不允许恢复生产。

  目前,浙江省环保厅派出的10个检查组正在对全省登记在册的所有273家蓄电池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于达不到相关要求的企业,立即责令企业停产整治。全省已有213家蓄电池企业停产整治。

  德清县新闻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9时,德清县已抽检群众1989人。在已出检测结果的317人中,31人血铅超标,其中儿童11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