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051.《节能减排 从26度开始》(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6:21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据该空调节电器的河南经销商介绍:独具“26度模式”的空调节电器是由厦门元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公司以厦门大学自动化系为技术依托,拥有近30名硕士研究生的开发团队,致力于节能降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服务工作。现已开发成功推向市场的产品包括:智能分体空调节电器(已申请发明专利,专利号:200710144138.9)、智能中央空调节电系统、智能灯光节电系统、智能路灯监控及节电系统。

  特点

  可以根据地区气候区划的不同,选择相应节电模式;同时,根据一天24小时室内外昼夜温差的变化规律,自动调整节电率,优化压缩机运行曲线,充分利用制冷剂的余冷,实现对空调压缩机设备的优化控制,达到节约电能的目的;另外,在温度检测模块的作用下,控制室内温度不超过预先设定范围,保证节电与人体的舒适度。节电器硬件电路以8位微处理器为核心,外接瞬态型遥控解码芯片、开关电源、实时时钟、温度检测等模块;软件设计主要由初始化、键码采集、按键处理、参数保存、温度检测、压缩机控制等部分构成。经测试,该节电器制冷与制热节电率分别达到27%和22%。

  节电原理:

  (1) 气候区划确定相应节电模式

  《民用建筑热工设计规范》将我国气候区划系统分为五个区,分别为严寒地区、寒冷地区、夏热冬冷地区、夏热冬暖地区和温和地区。我国地域广阔,气候变化多样。该节电器首先根据我国气候区划系统的五类地区,选择相应节电模式,不同地区对应不同节电率,达到最佳节电效果。

  (2) 室内外温差自动调整节电率

  在控制室内温度达到目标值的同时,室外温度是不断变化的,根据室内外昼夜温差变化规律,将一天24小时分为多个时段,节电器自动调整节电率,优化压缩机的运行曲线,充分利用空调制冷(热)的剩余的冷(热)量,有效避免压缩机的频繁启动,达到节约电能的目的。

  (3) 温度越限自动切换节电状态

  反常天气情况下,室外温度往往很高或很低,以制冷为例,根据人体舒适度要求,设定温度的上限为28度,下限为22度,在温度模块的作用下,检测室内温度是否越限,超出上限,自动切换至非节电状态,超出下限,自动切换至节电状态。

  无论您在办公楼或宾馆酒店上班、还是在机关学校工作学习,您的行动都会对改善能源紧缺和解决全球气候变暖产生影响。您只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相信自己就能做到。请加入:26度空调节能行动——节能减排从26度开始。

  所针对的环境问题 :空气污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