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公益慈善首拍在京举行 社会各界爱心支援薪火计划(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2:21  新浪公益
牛年公益慈善首拍在京举行社会各界爱心支援薪火计划(2)


牛年公益慈善首拍在京举行社会各界爱心支援薪火计划(2)

  据了解,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自2007年开始实施“思源-薪火计划”以来,已在贵州黔西毕节华屋村等3个村子共修建了200口沼气池,解决了相应农户的炊事与照明问题,节约了燃煤,保护了环境,减少了疫情,同时节省了农民劳动时间,开展养殖等副业,每户一年节支增收可达3500元左右。目前,基金会已在河北丰宁县、重庆黔江区、陕西黄陵县启动了“薪火计划”,正在建设500余口沼气池,可使2200余名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介绍,基金会从成立至今,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共中央的扶贫政策,秉承“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回馈社会”的公益理念,特别在去年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表现出色,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今年,他们将再接再厉,加大扶贫力度,更好地为灾区重建和帮扶贫困地区人民改善生产、生活创造有利条件。其“薪火计划”今年将建设3000口沼气池,使10000余名贫困群众受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