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112.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绿色校园项目(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20:11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P112.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绿色校园项目(2)

CYCAN代表在南极参加应对气候变化新能源基站搭建

  南京邮电大学 绿色风环保协会 扬州大学 绿行社

  中国海洋大学 环境保护协会 四川大学 环保志愿者协会

  贵州省安顺学院 环境保护协会 贵州民族学院 绿色环保协会

  云南师范大学 同创社 海南大学 环境保护协会

  广西财经学院 绿色先锋环保协会 广东药学院 染绿环保协会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绿色风”环保协会台湾大学 地理系

  南开大学环保协会 东华大学环保协会

  温州育英学校

  2、合作组织:

  CYCAN最初由七家活跃的青年环境组织联合组建而成,各自都有自身不同的优势和资源,所以承担不同的工作:

  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CDM club) 提供技术支持

  绿色大学生论坛(Green Student Forum) 北京高校活动开展及推广

  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合作论坛CEF 联动活动开展及全国高校内推广

  JIFF(Joint Initiative For the Future) 搜集并发布信息及制作简报

  Taking IT Global-China 搜集国外优秀案例信息、筹资等

  绿色和平 新能源一代Solar Generation 气候变化活动行动指导

  联合国东北亚青年环境网络NEAYEN 国外联络、与政府沟通及筹资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通过长期的气候变化知识普及和宣传倡导行动,特别是强有力的能耗数据调研,用调研数据与节能合同管理、CDM相结合,通过以绿色校园为基础的调研来发现高校的现有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并结合高校自身发展状况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法。通过调研报告递交给国家相关部门等形式进行行为意识提升和节能设备整改在2007-2012年中通过绿色校园项目使试点高校降低CO2 20%。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学、知、行融为一体, 学生参与、本地调研、科学分析、科学建议、信息公开、企业CSR引入、推动改变、易于推广、能力提升。

  对于参与的学生来说,让学生运作环境项目本土化并使其各方面能力提升。通过长期对学校能耗的调研,亲身参与调研中的学习、合作、协调,促进能力提升。通过调研科学性潜力分析,利用现代网络和通过校园减排潜力分析报告与学校领导层进行沟通、建议,促进学校能耗数据信息公开,通过与CYCAN的沟通和与节能企业的合作,促成校园的能耗硬件整改,通过项目总结和项目推广,推动校园能耗结构推动青年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

  简要描述项目中各合作方的关系、成功合作的事例:

  CYCAN与其他组织一起,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动和促进参与试点高校开展绿色校园项目。例如在CYCAN第一次绿色校园培训中,各合作组织分别承担气候变化、项目运作、组织展示等培训任务,针对试点高校项目负责人来举办了一次有效并且全面培训,收到了参与学员的好评。

  详细内容可见附件3:CYCAN第一次培训总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