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工子弟爱心会总监何乐:努力创造和谐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9:24  新浪公益
打工子弟爱心会总监何乐:努力创造和谐


  在2009年炎热的7月中旬,初次来到打工子弟爱心会社区中心。见到社区中心的孩子们、和来自世界各地爱心志愿者。这里的孩子与洋犯儿十足的老师,相处得相当融洽,一点也看不出这些家庭条件不好的孩子们对“异类”的陌生,反而,呈现在我眼前的画面是那样的和谐。

  打工子弟爱心会是一家非盈利性公益组织,致力于通过社会和教育培训项目来帮助中国的民工子弟群体。它为外来务工子弟提供了无比宝贵的支持系统。外来务工人员社区是由迁移到城市的个人和家庭组成,他们通常来自农村,目前在获得良好教育方面的机会比较有限。

  在今天以“巴克运动空间计划”为主题的社区活动中,就能充分体现到“爱心会”的宗旨。打工子弟爱心会总监何乐表示:“通过在打工子弟爱心会社区中心附近建设一处运动场地,我们将有机会在打工子弟当中推广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体育活动向他们传授一些重要的生活技能,比如团队合作和良好的运动员精神。另外,我们觉得体育活动将会帮助外来务工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

  在参加完主题社区活动后,我们又见到了打工子弟爱心会总监何乐先生,和他继续聊了起来。作为半个中国通的他,中国话说的相当棒,对于中国的了解也是相当之深。之所以他会在中国创办爱心社区,和他的经历有很大的渊源:何乐从十岁起就开始做慈善事业,03年他到中国政府所属的一家慈善机构工作,做的是关于奖学金的项目。这也是他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打工子弟教育的开始。在四年前的中国,打工子弟面临着很多问题,何乐利用在美国的中国中心做慈善事业的经验、在中国创立了自己的慈善团队,其中团队大部分人都是中国人。

  相对于人们所关心的资金来源问题,何乐给了我们这样的回答:“我们所有资金都是来自企业,这是未来公益事业发展的一个趋势,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企对公益事业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中国,打工子弟爱心会秉承财政透明赢得政府的信任。但是,新事物都有一些阻力,打工子弟爱心会始终怀着积极的态度与政府及媒体沟通,积极了解中国政府的政策法规。为此,打工子弟爱心会全体队员将在中国继续努力着他们的慈善事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