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光标将在灾区立10座纪念碑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1:03  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富 昨晚10时报道)在汶川大地震1周年来临之际,10座纪念碑将树立在映秀、都江堰、彭州等10个地震灾区,以寄托全国13亿人民对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思。

  这10块价值300多万的纪念碑是由刚刚获得中国慈善排行榜政府最高奖——“最具号召力的中国慈善家”的陈光标捐建的。陈光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1个月前他就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给地震遇难同胞送点什么?随后,陈光标遇到了著名雕塑大师林家卫,两人一商量,就启动了在10个地震灾区各立一块纪念碑的计划。

  “每块纪念碑重15吨左右,高2.9米,宽2.1米,厚0.65米。”雕塑大师林家卫称,该碑设计原型是一张挂历。纪念碑以黑体字记录了汶川8.0级大地震带给人民的震撼,正中间以字体红色写着一个巨大的“5.12”,代表这一刻的庄重历史和流血记忆。纪念碑上方被撕裂开了,代表天崩地裂的地震给给人们强烈的沉痛。裂开部分中间有一只苍劲有力、坚定自信的手握住惨白无力的手,表达了全国人民对地震灾区的牵挂和关爱。

  林家卫透露,目前他们有100多名工人正在24小时工作,5月6日将完成4块碑,将花4天时间用4辆大卡车于5月10日同时运到都江堰、映秀、北川、汉旺4个地方,并于5月11日完成4块纪念碑的安装。陈光标表示,剩下的6块碑也将在6月前完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成都晚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