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表彰和奖励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促进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于2000年设立了“中华环境奖”。第九届中华环境奖评选推荐工作于2015年4月28日正式启动。本届评选主题为“推进生态文明,引领绿色发展”。

第九届中华环境奖:推进生态文明 引领绿色发展

  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评选推荐工作于2015年4月28日正式启动。主题为“推进生态文明,引领绿色发展”。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保护环境 造福人类

  人人有权享受优美的环境,优美的环境又需要大家的爱护。基金会希望与国内外热心于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建立友好联系,相互支持与合作,共同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

中华环保基金会

中华环境奖

微公益

undefined

新浪公益

获奖公示:城镇环境类

山东省威海市

威海市坚持“生态立市,环境优先”战略,把生态与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以生态、生产、生活共融的理念,坚持最严的 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大的力度,实施最严格的环境监管、最集约资源利用、最积极的生态建设、促进生产空间的集约高效、生活空间的宜居适度、生态空间的山清 水秀,全面改善生态环境。

获奖公示:环境管理类

兰州市环境保护局

近几年,兰州市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为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的主要部门,兰州市环保局积极作为、制定方案、参与组织实施,使得兰州市大气环境质量得到不断改善。实施的“治、管、控”三项举措压降煤炭总量、对工业污染源实施“关、搬、治、停”、在“车、油、路”方面下功夫、实施“网格化”监管的社会化治理模式、实行大气污染应急措施常态化等各项措施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获奖公示:环保宣教类

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

近年来,该中心发挥宣教工作的基础性、导向性作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以构建良好的环境保护公共关系为主线,不断开拓创新,形成了很有特色的环保宣教工作:由环保知识普及和环保政策法规以及重点工作的宣传向立体化、社会化宣传教育的转变,实现环境宣传教育全覆盖;善于运用全媒体,引导舆论。为环保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的组织和引导,形成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的良性互动,推进环境问题的协调共治。

获奖公示:生态保护类

云南省森林公安局

多年来,云南省森林公安局不畏艰辛,始终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植物资源犯罪。十二五以来,共查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9.7万起,打击违法犯罪人员11.5万人次,收获野生动物9.7万只,成功查处1300多起重特大案件,挽回经济损失自十二五以来达8亿多元。针对边境走私,全力与边境国家合作,搭建生态保护国际合作平台,建立国际合作警务机制,成功打击了边境走私,有效维护了我国及周边国家的生态保护与建设成效。30年来,为保护野生动植物有1300多名民警因公负伤,30多名不幸牺牲。

获奖公示:企业环保类

卡特彼勒

一直致力于工程机械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的再制造业务,年回收利用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约1600吨,加工再制造6万件再制造成品件;通过引入先进的再制造技术、再制造设计和再制造工艺开发等,并采用严格的管理体系,从事高端、绿色再制造业务,符合《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是临港地区发展循环经济重点企业;开展再制造政策试点,推动旧件进口监管,业务模式创新等试点工作,并积极促成中美欧再制造高峰论坛,为中国再制造产业的国际化做出积极有益努力。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