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九届“中华环境奖”企业环保类入围候选者事迹摘要

第九届“中华环境奖”企业环保类入围候选者事迹摘要
2016年04月25日 15:25 新浪公益

  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

  推荐单位: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是卡特彼勒在临港地区投资的再制造企业,其重要贡献表现为:一直致力于工程机械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的再制造业务,年回收利用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约1600吨,加工再制造6万件再制造成品件;通过引入先进的再制造技术、再制造设计和再制造工艺开发等,并采用严格的管理体系,从事高端、绿色再制造业务,符合《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是临港地区发展循环经济重点企业;开展再制造政策试点,推动旧件进口监管,业务模式创新等试点工作,并积极促成中美欧再制造高峰论坛,为中国再制造产业的国际化做出积极有益努力。

  江苏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江苏省环保联合会

  江苏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于生态文明建设、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等基本国策,注重科技进步,不断强化研发能力,在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循环利用上取得了30余项专利成果,建立了国家级综合研发平台,奠定了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循环利用工作的技术领先地位,是国家工信部“中国工业副产石膏研究与应用示范基地”,是环境保护部“国家环境保护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一夫公司和南京工业大学合作的“利用电厂脱硫石膏制备氧化钙用于电厂循环脱硫项目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循环经济重点项目”。一夫公司带动了全国区域新型建材、陶瓷模具,家装艺术、3D打印等产业发展,不仅解决了工业废物长期堆放的环境问题,并且产生了经济效益,对拉动地方绿色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首钢京唐钢铁有限公司

  推荐单位:工业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首钢京唐公司是实施首钢搬迁调整的主要载体,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的重点项目,是完全按照循环经济理念设计建设的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联合企业。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授予2014年度“中国钢铁工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荣誉称号。被评为河北省环保厅“河北省钢铁行业清洁生产标杆企业”。

  公司以“减量化、资源化、再循环”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特征,对生产过程中的余热、余压、余气、废水、固体废弃物充分循环利用,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为社会提供资源等功能。用水大部分采用海水淡化先进技术,不与社会争水源。具有临海靠港,布局合理,流程紧凑,设备大型,技术先进,产品高端,循环经济等特点。严格执行环评及环保验收制度。

  百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必胜客品牌

  推荐单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百胜餐饮必胜客努力作环保践行者和倡导者,餐厅装修按照环保要求100%达标,餐厨垃圾完全按环保部要求由专业资质公司科学处理。创建了餐厅整体能源和节水测试平台,确定最优的能源节约方案和推广模式,推广使用LED光源,改造光源系统,采用变频空调系统、静电解冰槽和高效能烟罩。

  发挥餐厅优势,向消费者倡导环保理念和环保行为。从2009年开始每年5月最后一周命名为“必胜客环保周”赠送环保书签,发放环保贴士等等,设立环保基金持续支持青少年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实践,开展环保公益小额资助项目,引导全国高校环保社团活动的资金支持和能力培训。开展必胜客绿色小超人项目,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大学生牵手小学生,传递环保知识,培养低碳环保生活方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