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软联合教育部启动助学项目 服务农村边远地区

微软联合教育部启动助学项目 服务农村边远地区
2010年10月25日 15:28 新浪公益

  10月22日,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创新教师大赛颁奖仪式在京正式启动,莅临本会的嘉宾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许明参赞、师范司综合处处长邬跃、中央电化教育馆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大伟。微软公司的嘉宾有:微软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先生、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曾良先生、微软大中华区公共事业部教育合作总监汤伟先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教育行业总监崇宝欣以及教育界的专家等。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微软致力于成为中国政府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对中国教育有着广泛且深入的投入,积极支持中国创新教育和创新人才的培养: 

  2003年11月,微软公司在教育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启动了“携手助学”项目:通过建立计算机教室、培训信息技术骨干老师、开发教程和课件,支持中国的基础教育和师范教育。项目的重点放在农村和边远地区,截至2008年该项目一期结束,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超过11万名的信息技术专任教师接受了培训,成千上万的偏远山区学生从中获益。

  2008年11月,教育部和微软公司继续签署了“携手助学”第二期合作协议,该计划分五年完成,重点围绕创新教师、创新学校和创新学生展开。项目二期将培训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总计5万名信息技术教师和10万名中小学学科教师;在教育部指导下,微软将与政府一起探索新的信息技术模式,继续帮助中国提升基础教育信息化水平。

  截至2010年6月,“携手助学”项目已经使中国31个省和新疆建设兵团的48万师生受益,这一数字在2011年7月前将达109.3万。目前,微软和教育部已合作建成100间计算机和200间创新多媒体教室。从2003年至今微软在此项目中总共投入1600万美元。

  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从专业教育到继续教育,微软与中国政府、教育界、产业界紧密合作,为提升中国教育信息化水平,推动中国教育创新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通过教育部-微软“携手助学”创新教师培训试点实施成果,创新教师论坛提升了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推动了中小学教师教学的能力发展,提升了教学技术的能力实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