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播:《开学第一课》节目组谈“知识守护生命”(7)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5:58  新浪公益

  魏英瑛::我一直都跟着这个节目录制,这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棒的想法,举办这样一个大型的公益活动。所以,我对此要对中央电视台表示衷心的祝贺。你们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还有这些名人、奥运会的冠军等等,他们都来为节目增光添彩出一把力,都是非常好的筹备工作还有未来的发展,所以我觉得非常棒。

  像郎朗、彭丽媛、姚明等人,他们过去都和我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过,在促进儿童教育方面等等。他们的到场会进一步吸引公众的视线和注意力。

  主持人尹俊::其实每一次不同节目,我们的导演也好、主持人也好都会有很多收获,做不同的节目有不同的感触和学到不同的东西。时间差不多了,问问主持人的收获和感触。

  方琼::在昨天节目当中除了我们再一次把团队坚持、潜能这些理念灌输给大家的时候,其实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生命急救包,我就在想我的家庭也需要配这样一个急救包。就像我们下雨的时候要打一把伞,我们的生命也需要有一把保护伞。

  卢小波::我们做这个节目的时候,领导给这个节目定位比较高,是想把奥运精神和抗震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学第一课》进一步体现出来。

  我通过做这次节目,不仅学到了很多应急避险教育的知识,这种知识可以传递给自己的家庭或者是我自己的孩子。同时我们都希望做这样一个活动,把所有的这些知识传递给所有人,让大家都掌握这种知识,同时希望大家都一起关注《开学第一课》,一起来参与到我们整个节目中来。

  主持人尹俊::我们这个时候必须得插播一个问题,网友问了很多遍了。

  网友::尹俊叔叔问一下这个节目有几期,分别在哪里播,会有什么看的东西。

  主持人尹俊::导演来介绍或是方琼姐姐来介绍。

  方琼::我们这是9月1号开学那天播。

  卢小波::我们这一期是9月1号开学那天,在18:55到20:55分播出。我们具体整个活动会分为知识守护生命整个大型活动分为三个步骤,9月1号是我们的开篇,然后在春节之前我们会继续关注,春节之前再推出一期节目,以爱心和温暖为主,在明年的5·12能够推出一周年的纪念节目。我们想达到一个目的,通过这三次节目,形成一个全民声势。我们希望应急避险这个节目能够固定下来,像每一年的3·15以后,在5·12明年形成一个互动节目,形成全民共同参与和共同受教育的一个目的。我也非常感谢这位网友。

  主持人尹俊::分三期,9月1号是第一期。

  方琼::我们录的那一期节目,从下午的18:55到20:55,两个小时。我们昨天录制的那一期节目,这一期节目当中有我刚才说的三节课,有小丫、家明和我的三节课,整整两个小时。之后像卢老师说,节目之前和5·12再推出节目。

  卢小波::这次节目将会非常好看,整个阵容非常强大,因为有奥运冠军的参与,包括林妙可和那个小孩再次牵手看。

  主持人尹俊::还有那个风筝女孩。

  方琼::还有钢琴女孩,全部都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