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特尔携手公益组织关爱灾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英特尔携手公益组织关爱灾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2010年10月27日 16:27 新浪公益

  10月27日,英特尔公司携手“国际青年成就”组织(Junior Achievement)和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在英特尔成都工厂隆重发布《生活的准则》一书。作为“英特尔i世界计划”的延续性项目,《生活的准则》一书收录了“英特尔i世界”学校学生的103篇感人成长故事,旨在让全社会了解地震灾区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为他们构筑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四川省教育厅技术物资装备处处长张生、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封装测试制造总经理马丁、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成刚、英特尔中国首席责任官杨钟仁,以及“国际青年成就”组织董事长周保罗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仪式。在发布现场,来自“英特尔i世界”学校的学生代表还朗诵了自己的作品,展现了灾区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坚忍不拔的精神风貌。同时,英特尔公司还颁发了“优秀员工志愿者奖”,鼓励那些在社区志愿服务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代表。

  《生活的准则》共收录学生作品103篇,记录灾区孩子们的心灵感悟和成长历程,展现灾区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为全国的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榜样,引导其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高度评价《生活的准则》一书,称赞“这种教育活动,突破传统道德说教的形式,把学生作为道德教育的主体,扎根于学生真实的道德生活,体现了思想道德教育要回归生活、关怀生活、指导生活的教育理念。”

网络学校的孩子在朗读文章
网络学校的孩子在朗读文章

  《生活的准则》还精选了14幅优秀的书法作品,旨在用书法的魅力启迪当代中小学生,让他们在感悟、理解生活准则的同时,感受书法艺术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自身艺术修养,最终做到“德艺双修”。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英特尔在地震灾区启动了“英特尔i世界计划”,宣布在受灾严重的八个县市援助建立 200 间基于先进技术的计算机网络教室。截至目前,200间计算机网络教室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英特尔还在i世界学校开展为期半年的志愿者项目。英特尔成都工厂员工志愿者走访了多个“英特尔i世界”学校,带去健康心理、环保安全、英语、计算机等知识课程,为受灾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