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扬帆计划为苏泊尔第10所公益小学捐赠图书

扬帆计划为苏泊尔第10所公益小学捐赠图书
2012年10月09日 10:51 新浪公益

  2012年9月26日,在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鼠场乡,由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援建的鼠场乡新岗苏泊尔小学正式落成。平塘县相关领导以及苏泊尔公司共同出席了落成揭牌仪式。

  对于新岗苏泊尔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个期盼已久的时刻,就在数月前,他们还只能在破旧的危房校舍里学习,现在不但有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崭新的课桌,还有图书室、宿舍楼、大食堂。在新校园里,孩子们和来自苏泊尔公司的员工、经销商志愿者们一起欢庆。村寨乡亲也抑制不住激动之情,燃起鞭炮,跳起当地苗族布依族传统舞蹈。

  从现场了解到,除了援建校舍外,苏泊尔还为学校配套建设的“嫩芽儿”图书室购置了2190余册图书,为“粒粒香”食堂提供了价值20000余元的食堂设备,以解决孩子们读书难、吃饭难的问题;此外,同行的经销商、公司员工还分别向孩子们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和学习文具,并鼓励孩子们在新校舍里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据介绍,新岗苏泊尔小学是自2006年10月苏泊尔启动公益助学项目以来,建成的第10所苏泊尔小学。苏泊尔坚持硬环境与软环境协同建设的“可持续”公益助学思路,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除内部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外,业务合作伙伴也加入其中。在这次活动中,新浪网著名的公益项目“扬帆计划”就向新落成的鼠场乡新岗苏泊尔小学的“嫩芽”图书室捐赠了300册益智、思维培养、兴趣培养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图书。

  在落成仪式上,苏泊尔公益负责人表示,苏泊尔坚持“可持续”的公益助学思路,贯穿选址、建设、营运的全过程,也体现在学校硬件建设和软环境营造的两方面。据了解,为保证苏泊尔小学的公办属性,确保学校20年不它用,苏泊尔公益助学项目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牵头,由当地政府与苏泊尔双方按1:1的出资比例共同建设。同时,当地教育部门与苏泊尔也会就项目的设计规划、建设进度、工程质量以及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共同监控,以保证资金的有效利用。在教学的软环境营造上,苏泊尔公益助学项目非常注重可持续的教育性设施建设,分别配置了“嫩芽儿”图书室、“粒粒香”食堂等教学协同功能区,还每年开展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大手拉小手”结对助学、儿童营养午餐计划等子项目。截止目前,“嫩芽儿”图书室自2009年实施以来,已经为苏泊尔小学提供了11000余册图书;“粒粒香”食堂项目,则是苏泊尔利用自身行业优势,为苏泊尔小学提供专用炊具和厨卫用品,为孩子营造健康的饮食环境,保证孩子健康成长;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则是联合其他教育机构,对苏泊尔小学的乡村教师进行专业培训,并逐渐实现了常态化;“大手拉小手”结对助学,则是鼓励苏泊尔员工与家庭困难的孩子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健康成长。

  据悉,截止2012年,苏泊尔公益助学项目已累计投入1200多万元,先后在青海、湖北、云南、四川、贵州、江西、湖南等偏远地区建立了10所苏泊尔小学,累计有5000多名师生从中受益,目前仍有2所苏泊尔小学在建。

  苏泊尔公益负责人表示,“我国中西部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经济基础薄弱,教育条件落后,当地孩子并不能像发达地区的孩子那样拥有良好的受教育环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孩子是社会发展的希望。苏泊尔会尽最大努力为乡村孩子创造尽量公平的教育环境,让他们都能获得教育的机会,这是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苏泊尔一直坚持硬环境与软环境协同建设的‘可持续’公益助学理念,项目实施至今,已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而且还将一直持续下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