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高速路获救狗只治疗费陷困境

高速路获救狗只治疗费陷困境
2011年05月05日 09: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由于后续费用没到账,给部分收治获救狗的医院带来困境。昨日,救助工作组及有关企业表示正在给医院结账,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于昨晚公布了最新救助账目。

  病重狗治疗费超万元

  “狗粮,尿垫、口罩都缺,”收治80多只狗的东兴动物医院志愿者张小姐说。昨日,在该医院,确诊狗瘟的狗被隔离。健康的狗在另一区域,状态尚可。

  为狗联系医院的公益组织“领养小铺”负责人、美国志愿者Chris称,目前医院资金缺口大。“我们拿到了5万元,这笔钱只够两天花销。”Chris说,病重的狗入院至今已花一两万元。东兴动物医院医生说,25只狗确诊狗瘟。2个月观察期没到,因此暂不能领养。

  医院开通个人捐助

  “感谢何佳为11号狗结算,何佳共结算7666元。”昨日,收治39条狗的金犬特卫警犬诊疗中心在微博上不断更新上述内容,负责人李先生说,医院已为狗垫付12万元。因为费用捉襟见肘,医院开通个人结算。李先生说,16只确诊犬瘟,因为怕传染,医院停止正常业务,没了收入。

  捐赠企业称在办财务手续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王先生说,正在给困难的医院送钱,在新款到账前,他们筹款帮医院。

  “拿到了支票,已经和医院结账。”救助组的代表郭先生说,企业支出费用需要办财务手续。

  昨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称已接到通知,第二笔钱将到账。随后,其公布4月17日至5月1日账目。

  ■ “京哈高速救狗”追踪

  4月15日

  一辆货车满载500只狗开往长春宰杀,在京哈高速出京方向被志愿者拦下。

  16日

  社会机构和志愿者出资11.5万元,以购买的方式解救这些狗。

  18日

  多家机构在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会商,共同成立救助工作组。

  25日

  承担后续治疗等费用的首笔20万元专款转入指定账户。

  【账目】

  累计捐款49.6万元(包括各界捐款)

  支出33.6万元(用于购买狗笼、药品及狗的生活)

  结余15.9万元(新款未到之前将分给各家医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