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西建成第一所留守儿童希望小学

广西建成第一所留守儿童希望小学
2010年11月12日 10:13 中国青年报

  10月1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所留守儿童寄宿制希望小学开工典礼暨捐赠仪式,在南宁市宾阳县黎塘镇第四小学举行。

  近年来,宾阳县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外出打工,出现了大量留守儿童。这些孩子的教育问题引起了政府和社会人士的高度关注。在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的牵线搭桥下,宾阳县人民政府和爱心企业共同投资115.3万元,将原来的黎塘镇第四小学扩建为黎塘留守儿童荣和寄宿制希望小学。黎塘镇第四小学原有在校学生304人,教学班7个,项目建成后,学校可容纳在校生1080人(其中住校生500人),设有24个教学班。

  据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广西目前有近100万留守儿童,他们面临着亲情缺失、生活抚育、教育监护和安全保护等问题,通过建设寄宿制学校,对“留守儿童”集中管理和教育,有助于使这些儿童养成良好的品格和习惯,他们的安全也可以得到很好的保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