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表演之殇

公益广告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在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下,亚洲动物基金第二届公益广告设计大赛近日成功落下帷幕。综合网友投票和评委评审,从2000余份的投稿作品中评选出37位获奖者。

参与有奖调查得iPad Mini  获奖名单

欢迎参与有奖问卷调查,大赛期间我们每周将抽出10名幸运网友,赠送亚洲动物基金可爱月熊公仔一只。大赛结束后,我们将抽取一位网友赠送iPad Mini一台。[详情]

参赛方式 详情>>

初赛时间:
即日起至2013年5月13日,通过网络报名递交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甄选出50幅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投票复活环节:
2013年5月14日至5月31日,部分未能进入复赛的优秀作品和迟交作品由组委会发布在“投票复活区”,投票结束后,“投票复活区”中得票数前10名的作品将能够增补晋级复赛。
复赛时间:
2013年5月14日至6月15日。复赛方式为专业评审(70%)和网络投票(30%)结合。特别奖由评委提名选出。
结果公布:
2013年6月公布最终获奖结果。特别奖必须获得不少于6位评委的提名,否则空缺。

大赛主题:真我无表演
NOT BORN TO PERFORM
主办:亚洲动物基金
协办:新浪公益、新浪微博

奖项设置

特别奖(1名):英国伦敦“2013伦敦设计节”五日游 + 参观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 + 与亚洲动物基金创始人Jill Robinson女士共进晚餐 + 作品在网络媒体和平面媒体予以推广 + 获奖证书 + 亚洲动物基金纪念品大礼包
一等奖(1名): 5000元人民币 + 参观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 + 与亚洲动物基金创始人Jill Robinson女士共进晚餐 + 作品刊登 + 获奖证书 + 亚洲动物基金纪念品大礼包
二等奖(2名):3500元人民币 + 参观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 + 与亚洲动物基金创始人Jill Robinson女士共进晚餐 + 作品刊登 + 获奖证书 + 亚洲动物基金纪念品大礼包
三等奖(3名):1000元人民币 + 作品刊登 + 获奖证书 + 亚洲动物基金纪念品大礼包
参与奖(30名):100元人民币 + 获奖证书 + 亚洲动物基金纪念品大礼包

复赛作品投票区 投票复活区>>

评委介绍

Britta Jaschinski

Britta Jaschinski

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曾获多项国际大奖
陈绍华(微博)

陈绍华(微博

中国当代著名平面设计师,08奥运标志设计者
莽萍(微博)

莽萍(微博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动物园观察小组创办人
Jill Robinson

Jill Robinson

亚洲动物基金创办人
余继春(微博)

余继春(微博

云南卫视《自然密码》制片人,归真堂事件爆料人
赵力(微博)

赵力(微博

中央美术学院 教授
张丹(微博)

张丹(微博

《财富》杂志编辑,中国动物保护记者
张恩权(微博)

张恩权(微博

中国动物园协会动物园景观设计工作室技术总监
张文谱(微博)

张文谱(微博

《国家体育场鸟巢-让故事继续》执行主编
张越(微博)

张越(微博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 它基金理事
  • 用于表演的狮子已经瘦得皮包骨头,步履蹒跚

    用于表演的狮子已经瘦得皮包骨头,步履蹒跚
    只要有表演要求,无论动物的身体状况如何,都必须上台表演。
  • 花车游行中的老虎被不断地训斥抽打,其中一只关节处有异常

    花车游行中的老虎被不断地训斥抽打,其中一只关节处有异常
    表演动物的病症常常得不到及时治疗,据了解,表演动物的寿命通常只有一般同类的一半。
  • 一只老虎被迫跳过火焰熊熊的铁圈

    一只老虎被迫跳过火焰熊熊的铁圈
    表演动物时常被迫做出一些违背天性的动作,例如让怕火的动物钻火圈等,给动物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
  • 一名驯兽员将头部塞入猛兽的口中

    一名驯兽员将头部塞入猛兽的口中
    高危险性表演因为能满足观众追求刺激的猎奇心理,往往更能吸引眼球。然而因此造成的事故也时有发生。

动物表演 人类文明之殇

动物表演,意味着在严重违反动物自然天性的前提下,强迫动物模仿人类动作或挑战高危险的行为。动物表演不仅使得动物从年幼起便遭受严重的生理和心理折磨,寿命降低,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更是向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传递了 “动物生来就应受到奴役”“动物比人类低等”“虐待合理”等扭曲的价值观。无论从动物福利的角度出发,还是从公众教育的方面说起,动物表演都是与文明社会发展相悖的项目,应该受到取缔和拒绝。

关于动物表演残酷真相的更多实地信息和调查资料,敬请阅读中国动物园观察2011年发布的《中国野生动物园调查报告》>>全文下载

数据标题文字1

关于亚洲动物基金

创办于1998年的亚洲动物基金是一个正式注册的动物福利慈善机构,总部设在香港,同时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意大利设有办事处。亚洲动物基金的使命是改善亚洲地区所有动物的生存状况,在亚洲结束动物虐待并恢复对所有动物的尊重。除了拯救黑熊项目之外,亚洲动物基金长期致力于提高动物圈养机构中的动物福利水平,推动专业兽医从业人员的动物福利意识,并开展“反对动物虐待”的公众宣传,以期终止动物表演、活体投食、野生动物零距离接触合影等娱乐性项目。>>下载亚洲动物基金2011-12年工作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