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妈募捐箱放千足金条 红会将公益拍卖

大妈募捐箱放千足金条 红会将公益拍卖
2015年07月29日 09:42 新浪网

  上周,绍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跟往常一样打开募捐箱收款,没想到在一大堆硬币和零钱中发现了一根10克的千足金条。

  这是谁放的?

  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回忆,那是一位60岁左右的大妈放的。但大妈很低调,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因此直到昨天仍无法找到她。

  绍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打算对金条进行公益拍卖,将筹得的善款,全部用于对困难人群的救助。

  募捐箱里的零钱中

  还有一根千足金条

  上周,绍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绍兴市区的某银行,收募捐箱里的善款。

  募捐箱打开,一大堆硬币和零钱中间居然有一根10克重的千足金条。

  “绍兴设置爱心募捐箱8年多以来,从没遇到过有人往箱子里放金子的。”绍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绍兴市红十字会共有外设募捐箱44只,放在医疗、银行、大型商场、星级酒店里面。

  绍兴市红十字会王秘书长说,工作人员每季度都会去收爱心款。每年通过募捐箱募集的爱心款有2万余元,但收到的多是硬币或5元、10元的纸币。

  “当然,遇到大的自然灾害时,募捐箱里也会有100元纸币。上次就有个人投了8张百元大钞进去,被银行的工作人员看到了。”王秘书长说。

  红会工作人员说,这次的千足金条,是被包裹在一张20元的纸币里的,所以银行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发现。

  现场有人记得

  捐金条的是个大妈

  那么,这位慷慨的爱心人士是谁呢?

  这家的银行工作人员回忆,那是一名60岁左右的大妈。

  “前几天,一位大妈走进来,也不取钱也不办业务,直奔那个募捐箱。她好像用一张20元币包住一块东西,然后放进募捐箱,随后便离开了。”银行工作人员说,当时看到是20块钱,就没在意。直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20元里还包着金条,才想起这位大妈来。

  绍兴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说,大妈十分低调,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因此无法找到她,“这金条要是换成零钱,估计箱子里都塞不下了。”

  经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鉴定,这根千足金条是真金。

  红十字会王秘书长说,将对金条进行公益拍卖,将筹得的善款,全部用于对困难群众的救助。

  大妈既然匿名捐金条

  红十字会将尊重她的意愿

  王秘书长说,设置募捐箱,是方便大家随手捐赠汇成大爱。所以,不一定非要找到这位大妈。

  “如果大妈愿意站出来,可以到我们红十字会来捐赠登记,我们红十字会离那个银行非常近。如果她不想被人知道,我们也应该尊重她。”王秘书长说,遇到过很多类似的好人。许多人来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1万元。问他叫什么?联系方式是什么?他们不肯说,那就尊重他吧。

  据了解,绍兴市红十字会专门设计了募捐箱收缴季报表,并及时了解各个点募捐款的募集情况,将募捐款还有募捐点的信息,及时在市红十字会官网公告,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现在我们想告诉大妈,已经收到她的爱心了,很感谢她的捐赠。我们会好好对待她的这笔善款,将用来帮助困难群众。”王秘书长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