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益调查:你会去电影院看公益电影吗

益调查:你会去电影院看公益电影吗
2015年07月02日 15:44 新浪公益

  2015年,公益电影接连上映。

  刘德华、井柏然主演的《失孤》和赵薇主演的《亲爱的》将目光聚焦在被拐儿童话题;六月上映的《顺风车》则讲述了公益人自己的故事。

  没有名导、大腕、大制作,由公益组织“顺风车”创始人王永主演的《顺风车》,讲述的就是自己的故事,周晓鸥、邵峰等倾情出演。

  该片讲述某文化公司老板“大奔哥”(王永饰)在堵车时看到路人挤不上公交车的无奈与焦急,决定每天上下班免费顺路带人。

  片中形形色色的90后青年、乘客、司机、城管、小贩笑料百出。首次触电的王永是《顺风车》故事原型与男主角,免费开顺风车搭载路人17年,向全社会倡导“节能环保、减缓交通压力、促进公众互信”的顺风车理念。2012年他联合央视主播郎永淳、陈伟鸿、赵普和“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发起“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并成立了顺风车公益基金,已累积帮助约10万人免费回家过年。

  然而,这样一个电影,观众却并不太买账。《顺风车》在豆瓣和mtime时光网评分分别是3.5和4,而《亲爱的》评分分别为8.4和8。有网友表示,电影很温馨,但缺乏更多看点。

  你会去电影院看公益电影吗?你认为什么样的电影可以算公益电影?《公益时报》联手新浪公益、凤凰公益和问卷网,推出本期益调查——“你会看公益电影吗?”

  我们期待知道您对公益电影的态度。

  (闫冰)

公益电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