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携手公益”携艺术家关爱病残儿童

“携手公益”携艺术家关爱病残儿童
2015年03月26日 17:08 新浪公益

  孩子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预示着阳光和希望,但生命中总是存在着一些意想不到的缺憾,在我们周围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或者生下来就唇腭裂、或者患有衰老症、软骨症、脑瘫,他们被病魔缠身,被父母抛弃,该怎样面对这样的缺憾?是视而不见?还是伸出援手?

  因为爱,总是有人愿意给这些被遗弃的孩子更多关怀,2007年,朱智红姐妹把这样一些孩子接到“爱之家”,给他们照顾、为他们治疗。即使每年大笔的医疗支出需要时不时的借款。但他们还是坚持下来,就这样艰难地一步步走了8年。尽管经费紧巴巴,“爱之家”还是尽可能为这些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扯了多条拉花的卧室,张贴着孤儿们照片的墙壁,整洁而温馨的环境,给这些孩子家的温暖。这些孩子是不幸的,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父母的关怀,可是他们又是幸运的,遇到了一群有爱心的人,愿意尽自己所能呵护这些弱小的生命,给他们一个“爱之家”。

1

  为这些孩子经历的苦难而心痛,被这群爱心人士的坚持所打动的艺术家们,决定尽自己所能给“爱之家”的孩子们更多希望。2013年,在多方人士的支持帮助下,由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支持并牵头,“携手公益项目”正式成立,其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在全社会范围内广泛征集艺术家的作品,然后,在春秋两季组织义卖展览,旨在发动艺术家们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这些儿童奉献爱心。项目一经发起,就得到了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基金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众多艺术家的积极响应,纷纷无偿捐献自己的画作,为病残儿童的救治和康复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项目开始至今,已经募集了艺术作品近200幅,募集资金21万余元。具体资助详情请登陆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网站查询。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携手公益项目组进入到了第二个年头,已经逐渐发展壮大起来。2015年4月10-11日,“携手公益”2015春季艺术家慈善联盟捐赠作品义卖展即将在《艺术市场》美术馆隆重举行。此次义卖活动征集到了更多热心公益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均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市场价值。希望对艺术感兴趣和关注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前来关注展品并踊跃参与义卖展品购买,和艺术家们一起为病残儿童健康灿烂的明天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出一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