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学前教育工作者发起空中课堂百园千课计划

学前教育工作者发起空中课堂百园千课计划
2015年02月09日 10:35 新浪公益

  2月6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主办的“同梦幼教人喜羊羊迎新春联欢会”暨“空中课堂百园千课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国儿童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田淑兰,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刘海荣,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志愿者联谊会会长李启民出席,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历致辞。

  顾秀莲指出,教育是民生之本,强国之基。尤其是学前教育,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以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她说,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指导下,成立不到三年时间,扎扎实实地为学前教育做了一些十分有意义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园长们的大力支持和普遍认可。特别是在学前教育工作者代表的倡议下,不少专家和优秀园长志愿加入“空中课堂百园千课计划”,并表示愿意为教育公平“输送优质教学资源”做出贡献。有这么多园长及幼教工作者的支持,相信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的各项工作会越办越好。

  顾秀莲强调,“人生百年,立于幼教”,幼教工作者肩负着培养祖国未来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她希望幼教工作者用爱心和耐心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学前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欢会上,来自北京市丰台第一幼儿园、军事医学科学院幼儿园和北京裕龙双语艺术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歌舞和二胡表演等节目。与会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联欢表演并参与互动游戏。

  联欢会期间,联谊会启动了“空中课堂百园千课”计划,举行了“空中课堂百园千课”实验园授牌仪式。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北京丰台区第一幼儿园朱继文园长宣读了“空中课堂百园千课”计划倡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朱萍,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涓,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中国委员会原主席、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顾问祝士媛,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顾问郭福昌,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顾问高在藤,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副会长卢山、汪馥郁、刘云等出席。

  联欢会期间,还宣布了联谊会活动基地,聘请了联谊会幼教专家,对长期支持联谊会发展的各界人士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和爱心奉献奖。

  出席联欢会的还有河北省平乡县教育局常务副局长许庆卫,中央电视台大型文献记录片《八路军办事处》摄制组导演李敏,学习型园长世纪论坛组委会主任王高峰、秘书长陈丽,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幼儿园园长代表,河北阜平县、四川阆中市、重庆开县的部分幼教工作者代表。(艾若 蒙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