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种籽”创建农林花园 为生物多样性护航

2014年11月24日15:47  新浪公益  微博

  11月19日,娇韵诗与云南地方政府以及滋根基金会正式签署了协议,启动了“美丽种籽”计划,用以保护植物王国——云南的珍稀药用植物和生态多样性。

娇韵诗集团董事总经理兼拥有者奥利弗•古登博士,滋根基金会创始人兼国际总裁杨贵平女士,玉龙县农业局元正武 局长,共签协议  娇韵诗集团董事总经理兼拥有者奥利弗•古登博士,滋根基金会创始人兼国际总裁杨贵平女士,玉龙县农业局元正武局长,共签协议

  参加签署仪式的有娇韵诗集团董事总经理兼所有者奥利弗·古登博士、丽江市和玉龙纳西自治县人民政府的高层政府官员以及项目合伙人杨贵平女士。杨女士是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创始人,滋根促进会作为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促进中国乡村基层的发展。世界农林中心和昆明植物研究所的许建初教授也作为“美丽种籽”计划的重要顾问出席了该仪式。

  娇韵诗“美丽种籽”计划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建立多个农林园,改善当地的土壤质量,恢复当地生态多样性,并保护珍稀中草药。该项目以云南省玉龙县的黎光村和美乐村为中心,由于药用植物的平均每亩产量以及价格都比普通农作物高,由此可以帮助村民们增加收入并使收入来源多样化。

  面对媒体“为什么会选择云南,以及黎光村和美乐村”的提问,娇韵诗给出了如下解释:

  云南是生物多样化的热点区域,并且也是中国植物种类最多的省份。在中国境内大约30,000 种植物里,云南就占了17,000 多种。云南的珍稀中草药对于食物、水、营养、美丽和健康都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保护这些植物势在必行。如不加以保护,这些珍贵的中草药将会消失。基于上述原因,我们选择在云南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计划。此外,该计划是与当地熟知这些药用植物的傈僳族人民共同开展的。在帮助当地村民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能从村民那里了解这些植物都具有怎样的美容功效,以便于为下一季新品研发发觉有潜力的植物资源。

娇韵诗集团董事总经理兼拥有者奥利弗•古登博士,与合作伙伴,当地领导,村民代表合种一棵树。娇韵诗集团董事总经理兼拥有者奥利弗•古登博士,与合作伙伴,当地领导,村民代表合种一棵树。

  从2012年起,旨在增加当地生物多样性的工作就已经开展。此次签订的协议扩展了现有的工作。由于多年密集而原始的“刀耕火种”,当地的植物多样性饱受影响,不断减少,例如云南蕨等植物甚至濒临灭绝。

  娇韵诗集团董事总经理奥利弗·古登先生表示:“为庆祝娇韵诗成立60周年,我们想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来保护生态多样性,同时也帮助当地的妇女,使她们有能力创造更美丽的生活。迄今为止,我们已为‘美丽种籽’计划投入50万元人民币,帮助2000个当地农民重新种植了60000株草药植物和10000棵树。未来三年,我们计划再投入150万元人民币支持并壮大该计划。”

美乐村妇女村民代表何占花女士向娇韵诗集团董事总经理兼拥有者展示如何使用重楼自制护肤品。美乐村妇女村民代表何占花女士向娇韵诗集团董事总经理奥利弗·古登先生展示如何使用重楼自制护肤品。

  除保护稀有植物外,“美丽种籽”计划亦帮助当地的傈僳族妇女创建社会项目,这不仅能够提高她们的收入水平,也给整个当地社区带来了其他的发展。

  除了为农民提供植物种子,“美丽种籽”计划还为村民提供最新农林技术的培训,并鼓励他们向子孙后代传播关于珍稀植物的知识,以此来保护这些带来美的植物。

  娇韵诗“美丽种籽”的主要合作伙伴包括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Pure Project、世界农林中心(ICRAF)和昆明植物研究所。

  在过去的三十年,娇韵诗一直持续在法国、亚马逊、秘鲁、泰国和中国进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工作。当媒体问到娇韵诗将为“美丽种籽”计划提供哪些特别支持时,娇韵诗回答到:“通过这项工作,我们与世界农林中心中国办公室等科研机构的农林业专家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且成功说服他们无偿为本计划提供支持。当然,该项目也会带来商业回报。植物一直都是娇韵诗成功的关键,因此保护环境对我们的顾客来讲非常重要。这一计划不是慈善捐赠,而是一个以增加和多样化村民收入来源与保护环境兼顾的方式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的社会企业计划。”

分享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