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计划在淄博启动

“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计划在淄博启动
2014年06月11日 12:25 新浪公益

  长期以来,白内障被称为“掠夺光明的第一杀手”,是我国目前致盲率最高的一种眼科疾病。在所有白内障患者中,老年患者几乎占到了“半壁江山”,而8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白内障的几率接近90%。这些都严重影响了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使原本应该安享天伦的老人们承受了许多不便和痛苦。

  由山东卫视联合山东省立医院、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共同开展的“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计划8日在淄博博山区源泉镇焦裕禄故乡正式启动。此次活动调集了省级优秀的眼科专家和“复明4号”白内障手术专用流动车,计划在年内完成10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

  在手术现场看到,很多老百姓一大早就在家属、亲戚的陪同下赶到源泉中心医院,他们先是按要求进行眼科病情的确诊和手术前基本的身体检查,确认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随即进行手术前的各项准备。患者中很多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他们由于常年受白内障病情的困扰,生活中存在着很多不便,因此都对有机会接受这次专业的、高水平的手术治疗充满了期待。

  此次活动的手术过程不仅实行费用全免,不让患者花一分钱,而且全部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晶体和现代化的超声乳化手术,特点是不打麻醉、不缝合、不住院,手术时间10-15分钟即可,术后恢复快、无散光、安全性高。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不仅达到对白内障患者实施医疗救治的目的,同时也能够全面关照白内障患者生存状态和手术复明后的生活境况,建立白内障患者视力档案库,唤起人们对白内障患者的情感认知和共鸣。

山东卫视记者在流动手术车上采访拍摄山东卫视记者在流动手术车上采访拍摄

  山东卫视作为覆盖全国的主流媒体,在贴近民生、改善民生、传播正能量方面不断努力,不仅推出了《调查》、《道德与法治》、《天下父母》等一系列与老百姓生活十分贴近的电视栏目,而且还先后开展了“送医进社区”、“让爱回家”等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真正的走到老百姓身边,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困难、困扰,使健康、和谐、幸福的正能量能够惠及到千家万户。

  83岁的赵梓玉老人已双目失明多年,由于经济困难,身边又无子女照顾,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通过此次“爱之光”复明手术,他有望佩戴眼镜后恢复视力。

  74岁的赵新全老人刚刚成功接受完手术,他高兴地表示:“这次手术解决了我最大的困扰,我的左眼是几年前花了三千元做的手术,这次我的右眼不但没花钱,还在家门口做了手术,实在是太方便了。”

  山东卫视《调查》栏目将于6月15日(周日)播出“爱之光”公益复明计划实施的全面报道。


公益白内障手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