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践行公益二十年

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践行公益二十年
2014年05月05日 16:57 新浪公益

  5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迎来了她的20岁生日。这天,纪念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20周年大会暨“青年•公益•志业”主题公益论坛在京师学堂隆重举行。

  新建的京师学堂内云集了学界名家、社会各界公益人士、历届会长团成员、校内外志愿者代表,会场气氛格外富有生机活力。

  上午9时整,主持人宣布纪念大会正式开始。白鸽青协20周年介绍视频为嘉宾和鸽子们展示了协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走过的20载春秋年华,呈现了一支大学生志愿组织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完整历程,向社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致力公益实践的蓬勃朝气。视频播放结束后,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燕迎致大会开幕辞,她总结了协会发展现状和白鸽的独创性优势,肯定了志愿者们二十年的努力;同时结合现状分析了白鸽在公益实践道路上的不足,对鸽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激励协会上下把握机会,直面挑战,勇往直前。会长致辞后,北京市自然博物馆张芳芳老师代表项目方上台发言。她向白鸽20岁生日表示祝贺,赞扬了白鸽宣讲中心自然博物馆讲解项目志愿者们在过去的十余年中做出的贡献,肯定了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的价值,并鼓励志愿者在公益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9时30分,白鸽20周年纪念微电影《倒行人生》首映式开始。影片通过对一只老鸽子大学生活的倒序叙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在追逐公益梦想的过程中永不言弃的积极精神,收获友谊与能力的历程。影片展现出的青年力量与浓浓温情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嘉宾与观众。影片放映结束后,导演谭梦薇携微电影创作团队与观众见面。

  上午10时整,张燕迎会长与白鸽五大中心志愿者代表在象征着社会发展进步的卷轴上,共同勾勒出白鸽在公益天空下展翅飞翔的身影,由此宣布“青年•公益•志业”主题公益论坛开幕。主论坛嘉宾演讲随即开始进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的演讲围绕“让志愿者更有力量,更快乐”这一主题展开,为观众深度揭示了公益为志愿者带来的收获、对个人发展的促进;同时勉励白鸽青协的志愿者继续引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陶传进教授从当今高中生压力过大为切入点,为大学生青年指引了一条公益人生道路。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创始人王伟力先生、大爱清尘副秘书长薛寅虎先生、北京农民之子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王春华女士、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崔澜馨女士、公益媒体人范炜、夕阳再晨团队等嘉宾均结合各自所在机构和所做的公益项目,为观众展示了各个领域公益发展现状与方向,阐释了各自对青年人做公益的看法。会场时常想起热烈的掌声,与会观众都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中午12时15分许,纪念白鸽青协成立20周年 “青年•公益•志业”主题公益论坛主论坛落下帷幕。

  下午1时30分,第1场分论坛“公益环保,青年在行动”在京师学堂第三会议室举行。自然大学研究员邵文杰先生、顺风车公益基金代表王晨飞先生、CYCAN项目官员王简女士、绿色啄木鸟发起人王涛先生等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并与在场大学生共同讨论环保新理念。同一时间,第2场分论坛 “公益教育,青年在奉献”在京师学堂第一会议室进行。为中国而教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康永久老师、北京农民之子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王春华女士、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小屯支教队志愿者代表等一起参与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思想的火花得以碰撞。

  下午3时30分,第3场分论坛“公益社区,青年在实践”在京师学堂第一会议室进行,本场分论坛邀请了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崔澜馨女士、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刘京韬、北京义联劳动法救助与研究中心韩世春、北京小小鸟打工互助热线王瑞珍女士等嘉宾针对弱势群体的爱心帮扶进行了观点的分享。同一时间,第4场分论坛“公益创新,青年在思考”在京师学堂第三会议室进行,706青年空间项目统筹代允龙、益云社会创新中心王琳琳女士、iJoin崔兆函、公益媒体人范炜等嘉宾与在场的同学们探讨创新给公益带来的新力量,也让白鸽的发展更有方向。

  下午5时30分,纪念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20周年“青年•公益•志业”主题公益论坛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使更多的人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热爱公益,让青年为社会的明天出一份力!

  志愿白鸽二十载,薪火相传;践行公益无止境,兼济天下。白鸽青协在崭新的起点上,一定会继续与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同行,青年在路上!

  (撰稿:王哲睿)

白鸽公益志愿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