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平为4名重病民警捐60万 累计捐5.9亿

2014年04月04日10:21  北京青年报  微博
李春平向患病民警捐款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李春平向患病民警捐款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本报讯(记者  李涛)昨天下午,李春平向北京市公安局4名重病民警共捐赠60万元,捐赠前李春平本计划为每位民警捐赠12万元,但当听说每位民警都曾经获得过多次奖励,现在又身患重病,其在捐赠现场当场决定再捐12万,向每位重病民警共捐赠15万元。

  31岁的孙雷是刑侦总队的一名副中队长,曾多次荣获嘉奖,200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1年12月患病后住院治疗,经过开颅手术和放化疗等方法治疗,至今全家支出各项全自费医治费用和康复费用共计50余万元,他的妻子也因为照顾他无法正常上班被辞退,还借了10万元外债。37岁的刘光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2011年被诊断为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末期,并开始透析治疗,后接受父亲捐肾,做了肾移植手术,两年多来先后支付医疗费30万元,家庭生活负担很重。

  昨天捐赠现场,听过民警的病情介绍和立功表现,李春平马上打电话让工作人员追加捐款,为每名民警再多捐赠3万元,“这个钱不够,你们太优秀了、太不容易了。”

  据介绍,李春平目前已经累计为北京公安系统捐赠超过3000万元,累计为全国慈善公益事业捐款5.9亿多元。

分享到:

Powered By Google

北京青年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