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圆满结束

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圆满结束
2013年12月13日 19:35 新浪网

  8月30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走进贵阳公益活动圆满结束!9个手术日内,来自美国、加拿大、印度、伯利兹等国的17名国际医疗专家志愿者共为贵阳市70名唇腭裂患儿实施了81例修复手术及上百例口腔清洁治疗。

  此次活动是“幸福微笑”第六次来到贵州,已累计为遵义市、毕节市、黔西南州和贵阳市442名唇腭裂患儿进行了520例免费修复手术。贵阳市作为省会城市,医疗技术相对比较成熟,所以很多病情较轻、手术较容易的唇腭裂患儿大都接受过手术治疗,而此次参加“幸福微笑”活动的患儿病情复杂难度系数比较高,合并畸形病人比较多,“幸福微笑”国际医疗志愿者非常负责,每天都比预定时间多工作两小时左右才结束,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为更多的患儿实施了修复手术。另外,贵阳市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与国际医疗专家积极沟通,互相学习,并对医疗队专家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爱心深表尊敬。

  此次“幸福微笑”公益活动由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陕西天安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提供赞助,贵阳市计划生育协会、贵阳市外事办组织了28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此次活动提供翻译和后勤支持。

“幸福微笑”医疗队外科医生Gagan为患儿实施手术“幸福微笑”医疗队外科医生Gagan为患儿实施手术
麻醉复苏室两位护士为手术患儿准备了礼物麻醉复苏室两位护士为手术患儿准备了礼物
口腔清洁医生Dorothy为患儿清洁牙齿口腔清洁医生Dorothy为患儿清洁牙齿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赠送感谢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赠送感谢牌
唇腭裂儿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