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奥运金牌设计者帮扶残疾人士创业

北京奥运金牌设计者帮扶残疾人士创业
2013年11月18日 10:32 新浪公益

  11月15日,由北京市朝阳区残联举办的主题为“艺无界,爱无疆”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推介会在京温情举办。在连续多年获得多名艺术大师伸出爱心之手,借助“艺术手杖”帮助上千名残疾人朋友将手工艺品做的更富艺术欣赏性之后,朝阳区残联再次发挥“搭台”角色,为企业与残疾人手工艺者之间搭建起沟通帮扶的舞台,畅通这些凝聚了特殊情感与期待的手工艺品的销售渠道。

  推介会现场,朝阳区残联与杨根连大师签署合作协议,两家帮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结对帮扶销售残疾人的职康产品,率先打开了让更多人了解、购买这些特殊艺术产品的“绿色通道”,而这只是推广宣传职康产品的开始,朝阳区残联的负责人表示,希望还有更多的爱心企业与个人能够参与到“爱心通道”的建设中来,成为这些自立自强的残疾人手工艺者们的希望起点。

  据了解,朝阳区残联扶持的残疾人手工艺组织,目前已有58家,从业人员达到1200余名。这些残疾人朋友在社区温馨家园、社区职业康复劳动站,集中进行相关创作。据朝阳区残联就教部主任苏丽波介绍,这些残疾人朋友虽然热爱手工制作,但存在诸如创作能力不强、艺术水平不高、产品款式陈旧等问题。2010年,北京奥运“金镶玉”金牌设计者杨根连大师伸出援助之手,对从事工艺制作的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的艺术指导,两年多以来,职康产品的艺术性得到了大大提升,他们制作之精美、精巧与精工让普通市民叹为观止,难以相信都出自于不同程度的残疾人之手。

  自2007年朝阳区建立职康站以来,帮扶的残疾人从最初的100-200人,现在已经发展到1200多人。大大提升艺术价值的手工产品,在倾注了残疾朋友的热情之后,却因苦于找不到好的销售渠道而犯愁。本次的推介会有500余件职康作品参加了展示,正是借助展示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激发起大家的购买帮扶意愿,特别是能为这些产品找到良好展销渠道的企业,能够慷慨援助,为残疾人手工艺者搭建起希望的桥梁。

  事实上,这是一群值得尊敬的残疾人朋友,他们凭借顽强的毅力,攻坚克难,利用制作工艺产品,自力更生,他们能够独立工作、实现就业,同时也能借此实现他们个人、对家庭,以及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为着这份真诚与希冀,希望全社会能够携起手来,圆他们一个自强之梦。相信品评这些手工艺品的时候,大家不仅能体会到艺术的美的享受,更能体会到艺术背后倾注的坚持、希望和梦想。

  加入进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