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由非公募转为公募

2013年10月31日10:44  北京青年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昨天,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成为北京首家由非公募转为公募的基金会,这个国内唯一专注抗击白血病的慈善组织今后可以面向普通大众进行募捐活动。

  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前身为2002年成立的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由当时患有白血病的北大学生刘正琛创立,2009年在市民政局注册成为非公募基金会,2012年在北京市级社会组织评估中获得5A级评估结果,基金会的“阳光骨髓库”成为了中国大陆地区第二大骨髓库。现在担任基金会秘书长的刘正琛告诉北青报记者,“之前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张维迎教授经常开玩笑说我们是非法组织,我们很多募捐活动都只能在北大校园内小范围开展,现在成为公募基金会后,可以向普通公众募捐,给筹措更多善款带来方便。”

分享到:

Powered By Google

北京青年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