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西红会救助献血大王8.2万元

广西红会救助献血大王8.2万元
2013年08月16日 10:1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8月15日电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透露,针对玉林北流市13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的“献血大王”罗智不幸身患重病住院治疗、家庭无力负担巨额医疗费用的情况,红十字会系统已总体给予罗智8.2万元救助金。

  广西红十字会救助救护部部长李红介绍,此次给予罗智的人道救助金主要是从非定向捐款中支出。

  一般情况下,非定向捐款多用于重大自然灾害救助。

  广西红十字会目前为特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重大疾病患者设立有人道救助基金,救助额度在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广西红十字会所设立的重大疾病救助项目中,尚未包括罗智所患的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目前,玉林市红会已向社会发出倡议,为罗智专项募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