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早餐现老鼠 应绷紧食品安全监管

早餐现老鼠 应绷紧食品安全监管
2013年05月09日 11:01 北京晨报

  浙江省瑞安市瑞祥中学的一名学生在学校食堂买了一份糯米饭当早餐,结果吃出了一个老鼠头,校方证实此事,称食堂系承包,执法人员在食堂的干香菇中又发现老鼠下颚。瑞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5月8日《钱江晚报》)

  显然,“老鼠香菇”固然要查,“老鼠糯米饭”同样难辞其咎。学校如果没有对学生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不绷紧食品安全卫生的神经,不建立起严格的操作、监管机制,谁能保证类似的现象不会重现?

  范子军/文 闵汝明/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