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科大的图书馆比我们学校还大”

“科大的图书馆比我们学校还大”
2013年04月10日 16:06 新浪网

  本报讯(记者 汪日贵)春光正好,科大校园里一片桃红柳绿。昨日一大早,参加新浪扬帆计划的20名利辛孩子就开始了科大半日游。 “科大的图书馆比我们学校还大! ”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胡集中学7年级小姑娘高云凤忍不住惊呼。

  大部分人都是在书本里见过樱花照片,科大樱花大道的美景让一群孩子忍不住臭美地自拍了起来。欣赏完美景之后,他们又被科大的人文氛围“震”了一把。

  科大图书馆特意安排了新书展厅供孩子们参观。纪王场中学的纪奔奔一进去,就直奔莫言作品的展柜,拿起一本书就看了起来。这趟参观特别安静,因为每个孩子都拿着喜欢的书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看。可惜参观时间有限,还没看上几页,孩子们就不得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

  听说图书馆的整幢楼都是书,胡集中学的高云凤睁大了眼睛:“科大的图书馆比我们学校还大! ”图书馆只是前奏,到了科大博物馆的极地展馆,孩子们的惊呼更多了。这里收藏着科大科考队从南极和北极带回的 “宝贝”,有珊瑚、苔藓,还有驯鹿的角和企鹅的翅膀。离开时,孩子在留言本上留言,最多的话是“我要上科大”。

  梦想并非遥不可及。中午,2008年参加扬帆计划的汪志伟来到科大分享了自己逐梦的经历。目前,他正在合肥工业大学读大一。合肥市科技馆也特意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敞开大门。今天,20名孩子将开始在黄山的旅程。

  一句话:问到感受,高云凤说“这里的学习条件太好了! ”

  一瞬间:纪奔奔和同学沉浸在莫言的书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